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学好技术做“打工人” 达州驻深圳流动党委为250名老乡免费培训

更新:2020-11-19 09:56:3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这周末,第四批农民工家政培训班将开课,来深圳打工的老乡学好技术,才能安心在深圳找到合适的工作。”从今年10月底起,达州驻深圳流动党委党支部邀请专业家政,为在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辖区的200多名老乡,免费做专业和系统家政服务培训。部分农民工学到技术后,成功走上家政工作岗位。目前,培训活动已进行了三期,180多名农民工接受专业训练。

李国舜,达州市通川区碑庙镇村民,因没有技术、文化水平有限、年龄偏大,一直没找到工作。“通过本次家政培训,让我对家政有了更新的认识,现在已同深圳某品牌家政公司签约,下周将走上新工作岗位。”李国舜是驻深流动党委党支部开展家政培训服务的首批学员。

10月24日,63位来自通川籍的家政从业人员利用每天下班时间,参加由达州市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举办,达州通川区驻深圳流动党委、达州市通川区驻深圳农民工服务工作站承办的第一期通川籍在深家政服务员培训班。该培训是通川区2020年劳务品牌暨返乡创业(深圳)培训系列培训之一,旨在通过培训提升在深达州老乡的职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

“黄贝街道住了一万多名达州通川籍老乡,他们多半来自农村地区,没有技术和文化,找工作很不易。”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辖区达州市通川区流动党支部书记邱兴堂说,流动党支部走访了解到在深圳老乡的想法,搜集乡亲们的工作需求,经达州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帮助,以及通川区驻深圳农民服务站的协助,成功邀请到深圳市某品牌家政服务公司,为达州的老乡们做专业培训。

“凡达州籍的老乡凭身份证能免费报名参加。”邱兴堂说,在十多天的专业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将为受训农民工传授月嫂、护理、保姆等家政服务科目专业知识和技能,所有培训内容均为免费开放的。截至目前,流动党支部已开展了3期类似培训活动,共有180多人参与培训,“第四期学员培训下周如期举行,届时培训学员将达到250人。”

“这4次家政培训绝不走过场”,要让农民工获得操作性强,快速学成的真本领,学员培训结束都将参加考试,获得结业证书和家政服务资格。“现在已有多名农民工通过培训,顺利结业,获得保姆、月嫂等工作。”邱兴堂说。

自2007年,达州市通川区驻深圳流动党委党支部成立13年来,流动党支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外来务工老乡积极参与到社区治安、计生、城管、调解、维稳、应急等各项工作中,通过党支部牵头,积极解决老乡就业、欠薪、工伤、帮贫等问题,开展“爱心返乡专列”“巴山小候鸟夏令营”等关爱活动,使流动党支部成为社区治理结构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达州驻深圳流动党委将组织达州籍在深圳创业的成功人士,让他们分享各自的创业成功经验,为在深圳务工的家乡农民工提供更多工作机会,激励更多年轻人就业或创业,营造和谐共荣的大巴山“打工人”文化,为在深圳务工的达州人提供更多支持。

 来源: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