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市公安局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更新:2020-11-19 10:51:4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祯)为巩固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达州市公安局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基础上,深刻把握“三项体检”的重要意义,从实际出发,做实“三套动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抓早“三项工作”

据了解,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三项体检”部署会精神的热潮。认真贯彻落实部署要求,以开展“政治体检、廉政体检、能力体检”为抓手,努力锻造一支听党指挥、对党负责、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公安铁军。与此同时,11月11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三项体检”部署推进会,对本地、本部门队伍“三项体检”作安排部署,凝聚全警思想共识,形成层层传达、层层落实、全警参与的工作格局。

打牢“三个支撑”

11月6日,市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把“三项体检”深度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照“三个为什么”发展之问,举办“三找”主题学习讨论活动,确立一条正确思路,打牢理念支撑。同时,成立一个机构,打牢组织支撑,市局成立“三项体检”领导小组,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一体运行,扛起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层层厉行监督,全力推进落实。规划一套方案,打牢标准支撑,结合达州实际,规划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三项体检”加强新时代达州公安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政治体检”“廉政体检”“能力体检”三个配套方案,对检视内容、症状表现、防治要求进行了细化丰富,新增38条检视内容,确保检视内容和“症状”表现更具代表性、全面性,整治问题更具针对性、靶向性。

扣紧“三个抓手”

全市公安机关紧扣“创先”主题夯实主体,创新开展“聚焦三项体检·争创最强公安”活动,建设“政治理论”“廉政风险”“履职能力”三个智库,开办“政治课堂”“风险课堂”“能力课堂”三个课堂,全面考评全市公安民警的各项能力,确保“三项体检”见实效。

此外,扣紧“创新”主题抓手,强化主责,建立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公安”机制,主动靠前沟通联络,促进达州公安高质量发展。扣紧“创智”主题抓手,突出主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走进达州警营”系列活动,分类别、分场次邀请百名作家、专家等走进达州公安警营,通过“请进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向群众借智借力,尽显公安公开公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