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社会民生 >> 

开江县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铺好入学路

更新:2020-11-19 10:51:0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通讯员 张潘)“唐所长,我已经去学校报到了,感谢你们,感谢司法局的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11月中旬,已入学的李某给开江县司法局打来感谢电话。

原来,2020年4月,李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期一年执行,自此成为一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今年,李某经过自身努力,考上了理想中的某职业技术学院,但该校得知其被纳入社区矫正,遂以违反了考务工作细则、政治审查不能通过等理由,建议李某自行放弃入学。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却被拒之门外,这让李某很难受。

开江县司法局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市司法局、省司法厅逐级汇报并争取支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接力协调,11月10日,李某终于得以顺利入学。随后,开江县司法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学校,与校方领导开展交流,就李某的入矫信息保密问题进行对接,全力保护未成年矫正对象隐私安全,使其安心就学,顺利完成学业。

帮助李某解决入学难题是开江县司法局关心关爱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开江县司法局积极探索有利于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矫正新模式,从强化“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帮扶救助”入手,全力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使未成年矫正对象能更好地融入校园、融入社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