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接受中央、省级媒体联合采访

更新:2020-11-19 09:40:1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1月17日下午,达州市“6+3”产业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接受了人民网、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新闻网等中央、省级媒体联合采访。

郭亨孝在回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给达州带来哪些新机遇”问题时说,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达州作为“双城圈”的参与力量,必将迎来一系列重大机遇。具体来讲,包括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合作机遇三个方面。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的实施,特别是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达州作为参与者,必将进一步提升战略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达州与各方面的合作。目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取土地政策、融资政策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区域布局等,依托政策机遇促进地方加快发展。

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党中央明确的一项战略任务,记者提问“达州目前有哪些初步的设想”。郭亨孝表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明确了我们的思路和方向,主要就是推动交通物流、产业发展、开放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五个一体化”。今年以来,我们按照这个思路做了大量工作,不断加强中央和省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的学习领会,主动与万州、开州及川东北渝东北相关地区沟通对接,并对全市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重点产业布局进行了调整优化,积极向省委省政府申报了省级新区。

作为四川东向出川的高速通道,成达万高铁获批,动工建设在即。在回答“如何把成达万高铁的通道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的问题时,郭亨孝说,高铁对于改善一个地区区位条件,加速新型城镇化,加快新增长极和经济带的形成具有重要作用。当然,高铁也是一把“双刃剑”,其“虹吸效应”对小地方特别是欠发达地方来说在“留住人”方面压力较大。按照规划,达州预计在2025年通高铁,为了留住达州本地人、吸引外地人,市委市政府提前就做了相关谋划和准备,将主要从“城市人居环境打造,以教育、医疗为核心的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重点产业发展壮大”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既定思路,持续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打造重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现代制造业基地、重点服务业中心、全国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把高铁的通道优势转变为实实在在的产业优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