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民牵“汪星人”进滨河游园吃闭门羹,管理所这样回复!

更新:2020-11-18 10:51:2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养犬证我办了,牵引绳拴好了,嘴套戴起的,为什么还是不准我进去?”11月15日上午,家住南城龙郡小区的牟先生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他带爱犬到达城滨河游园的宠物医院途中,被城管执法人员拦住了……

“我养的狗狗不到6斤重,它属于小型犬,性格温顺,从不咬人。我掏出养犬证给城管执法人员看了,但还是不准我进去。”牟先生介绍,因城管执法人员称,市民不能带犬只进入滨河游园,他只能带爱犬到其它宠物医院。“我知道达州正在推行‘文明养犬’,滨河游园属于公共场所,禁止犬只入内,但我不是去遛狗,是去给狗看病。”牟先生说。

16日上午9时,记者看到滨河游园各出入口都设有“游园须知”告示牌,上面注明:禁止携带宠物(鸟类宠物除外)入园。“我们无法确定市民带犬只进入游园,究竟是去医院,还是遛狗。”一名正在执勤的城管执法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养犬市民都以去宠物医院为由进入游园,必然会造成其他市民误认为城管执法力度不够。

“我们的店就在滨河游园,如果严格‘一刀切’,有给宠物洗澡、剪毛、看病的市民都进不了滨河游园。”滨河游园宠物店老板张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滨河游园管理所的覃所长采访,他告诉记者,为将禁止携带宠物进入滨河游园的规定落到实处,他们联合城管部门在滨河游园各出入口劝导养犬市民遵守规定,但劝导过程中并非“一刀切”。如果养犬市民先将宠物入笼,再带宠物到滨河游园的宠物医院,则不会被城管执法人员劝离。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