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蹲下去“督” 沉下去“战”

更新:2020-11-18 09:17:3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迅员 何聪)“区民政局对特困供养人员丧葬费发放标准是6000元,为什么没有按标准足额发放?”近日,通川区纪委专项督查组到通川区碑庙中心敬老院核实违规领取特困人员保障金和截留丧葬费的资金去向。

这是通川区纪委监委持续发力、重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一次行动。

找准问题 

实施精准查处

据了解,随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深入推进,通川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坚持蹲下去“督”、沉下去“战”,紧盯低保专项资金套取、骗取问题,重点排查资金发放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风险点,以及资金发放的准确性、及时性、合法性。专项督查组连续数月“转战”有关部门、社区和乡镇养老机构,充分运用区民政局审计数据结果,找准系统性问题突破口,精准靶向发力,集中资源力量实施精准查处。

截至目前,该区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清源行动”中追回资金4560元;在城乡低保重点复核工作中,因有车有房有工商社保信息以及收入超标情况停发低保47户107人;在审计城市低保户领取低保金情况中,发现违规领取低保金24人,已追回资金5253元。

查补漏洞

确保医保资金安全

“医疗保险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医疗欺诈骗保,同样是涉及到侵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该问题的关键是督促相关部门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到还利于民。”通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6月,通川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发现辖区一家医院在收治贫困户患者时,存在不合理治疗、无医嘱治疗计费等行为,涉及金额共计48887元。目前,该问题已移交区纪委监委处理。

自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通川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对照“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的具体行为表现,梳理近五年来区内定点医疗机构查处的案件、信访举报信中反映的问题线索和医保基金报销金额异动等情况,深入摸排系统治理聚焦的重点问题,加强对住院病人和异地住院病人的核查力度。

截至目前,督查组全覆盖检查辖区定点医院47家,核查定点零售药房263家,发现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存在不合理检查、不合理计费、台账管理混乱等问题,责令部分定点医药机构限期整改,并按照服务协议追回、追偿14家定点医疗机构和6家定点零售药店违规金额共计28.17万元。共接收信访举报案件6起,已全部办理,其中移送公安机关2起。

全力冲刺 

确保治理成效

通川区纪委监委按照“压实责任、依托部门、强化督导、责任倒逼、注重效果”的工作思路,聚焦工程招标、城乡建设、医疗卫生、劳动保障、食品安全、教育、生态环境、行政审批、低保评定、农村饮水安全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每月召开专题会一次,总结研判工作,并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大整治力度,及时公布一批系统整治工作成果。

“发现和查处问题不是终点,查找深层次根源、织密制度笼子、堵住管理和制度漏洞才是最终目的。同时,我们要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和警示震慑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要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进行‘回头看’,切实提高履职效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通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洪刚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