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帮母亲退群

更新:2020-11-16 11:22:5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莫小君

以前,母亲没有微信群时,生活圈子很小,只有几个人与母亲在小区休息区摆摆龙门阵,大多数时间,她都只好呆在家里。我有时劝母亲和认识的朋友一起出去玩,母亲说朋友现在的群友多,很少来找她玩。

当下,大家确实与群为友,各种群圈着相同年龄相同爱好的人,一个人没有几个群是很难与别人交流的。见母亲整天在家里看电视,坐得腰酸背痛,难得微笑一下,我心里很着急。

一个星期天,我推掉了几个群的活动,专门在家教母亲如何加群。吃过早饭,我对母亲说:“妈妈,今天我有空,教你如何加入微信群,这样你可以和很多人成为朋友,可以和他们一起玩。”母亲也想出去走走,在高楼里已住烦了,苦于没有什么朋友。听说我要教她加微信群,高兴地把手机放在我的面前,自己坐在我旁边,像学生上课一样。母亲一辈子就在家里做家务,生活范围大部分就是家和菜市场,平时也没有什么爱好,能认识的只有未拆迁前的几个邻居。于是我通过发小把母亲加入了街坊邻居群。母亲学东西很快,很快就学会了怎样加群以及别人加她时,她怎样接受。

母亲进了街坊邻居群后,尝到了有群的快乐,天天和群里的人在外跑,家就很少呆了。看见母亲快乐的样子,我很高兴,庆幸自己帮母亲找到了快乐方式。

有一天,母亲被人扶了回来。原来,母亲在参加一个商品推销群的户外活动时,把脚给扭了。我怪母亲出去参加活动不小心,母亲说她以后注意就是。母亲脚好了后,继续参加一些群的活动。有一天,她参加一个走吧群的活动,因运动过度,再加上没有添加衣服,结果生病了,不得不住院治疗。

母亲频繁参加一些群的活动,把身体弄伤,让我不得不查找母亲都参加了什么群。我把母亲的微信打开一看,让人吓一跳,什么保健品推销群、画图群、钓鱼群、跑吧群等什么群都有,甚至小学生作业帮群母亲也在其中。这些群一有活动母亲都争取参加。现在才知道以前她拿回来的礼品都是花钱买的。

询问母亲得知,经常有人找她扫码领礼品,她路过学校门口时,有找她扫码加入学生作业群,还有一些间接认识的人让她加群,不管什么人要她加群她都来者不拒,结果微信上的各种订阅号长长一串,好多消息还没有来及得看。看见母亲如此多群,我告诉她必须退出一些群。

开始母亲还不情愿,我告诉她有一些群对她没有什么用。比如钓鱼群,母亲又不会钓鱼,只认识一个拉她进群的一个人,在里面有什么用;还有那些扫码领礼品的群,自从领了礼品也没关注过。母亲听了觉得有道理,同意退掉一些群。征得母亲意愿后,我帮她退掉了一些群,让她的群保持在10个之内。

母亲在这10个群内参加活动,再也没有出现过受伤、乱花钱等事,群里开展活动也是有张有弛,母亲的微笑又回来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