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 

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包惠书记给我市高校学子作形势政策报告

更新:2020-11-14 09:35:3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1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包惠在巴山大剧院为全市高校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的形势政策报告。

640.webp.jpg


包惠围绕这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一、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是什么

三、新时代达州发展面临哪些重大机遇

四、扛起新时代达州发展的使命担当重点抓什么

五、青年学生应该怎么做

640.webp (1).jpg

包惠说,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全会总结的巨大成就,深刻理解全会制定的重大目标,深刻理解“十四五”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刻理解党的全面领导这个干事立业之魂。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把准中国发展的趋势,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成为时代的奉献者、开拓者、弄潮儿。

包惠介绍了近年来达州经济建设、城市发展、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说,今天的达州,占据国家战略的“天时”,又具备区域协同发展的“地利”,更拥有达州人热爱达州、建设达州的“人和”,正是发展好时机。只要我们树立信心,敢想敢干、扎实苦干,就一定能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

她表示,达州将围绕“经济总量”和“城市规模”两大短板,集中力量抓好产业发展壮大、城市能级提升、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以及“高铁枢纽”经济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青年强,则国家强、达州兴。

包惠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志存高远。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目标,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定位自己的人生,既要登高望远、放眼未来,又要对自己的人生有正确的规划,从一个个小目标开始,一步一步成就大梦想。

二要历练本领。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牢记学业任务,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下好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接受历练、不断成长。

三要走好“人生路”。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定位好自己的精神坐标,多一些正能量,少一些戾气和抱怨,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中汲取力量,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人生。

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海洋,副市长丁应虎参加报告会。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