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候选人

B19陈献

 


 

陈献,男,1969年生,户籍福建长乐市。 20多岁开始从事钢铁加工行业,通过不断创新,把一个作坊式的小型钢铁企业逐步发展成了年产100万吨的中型冶金企业。目前年产值近20亿,年创税8000多万元。明年100万吨技改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0亿,年可创税3亿左右,解决了上千人的就业。企业先后被省政府授予“成长型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称号,被达州市通川区评为环保优良企业,安全达标企业,重点纳税先进企业,重点骨干企业。

陈献从2007年创建原达州市航达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来,他钢铁之肩担道义,一路善行;自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他就无数次地为困难孩子捐款助学,为穷困山村修路,为残疾老人资助。2018年4月,他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缨;在达州扶贫帮困的路上,不能少了福建人。在他的内心认为;现在对贫困农村的帮扶实际上是为山区乡亲们过去的牺牲奉献的报答。他一下子对应承接了三个贫困村,仅为地处边远山区的一个深度贫困村就捐助了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