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候选人

B27黄天武


获奖情况:从参工以来,一直从事变压器产品设计和现场工艺、管理工作。多次被评为县、市先进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1995年度荣获达川地区科学技术进步奖,1997年至1998年实施千(百)亿工程工作荣获先进个人的称号,1998年度在四川变压器厂荣获企业“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1999年度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1999年在四川变压器厂荣获科学技术进步获“三等奖”,2000年4月参加完成新S9系列电力变压器授予四川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度荣获达州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000年荣获四川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完成“S8系列节能变压器”、“ZBW组合式变电站”、“110kV节能变压器”等分获县科技进步奖,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博览会奖金、国家科委新产品技术金奖,研究的“配电变压器节能降耗工艺技术开发与应用”获得2015年度达州市、宣汉县科技进步三等奖、二等奖,同年被达州市人民政府评为“达州市劳动模范”,2016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及双创明星称号,2018被评为先进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

创新情况:他一直坚持技术创新,牵头成立的科学技术协会、创新工作室成为了公司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共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0个,软件著作权6个;相继开发了S11M30~1600/10系列变压器,SCB11-30~2500/10系列干式变压器,SBH15-M-30~1600/10系列非晶合金变压器,YBM22系列箱式变电站等。主持完成的“S8系列节能变压器”,“SC8环氧浇注干式变压器”,“ZBW组合式变电站”,“110kV节能变压器”等通过了一次性产品型式试验和省部级鉴定,主持实施了“配电变压器节能降耗工艺技术提升及产业化”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变压器节能降耗装置专利组合转化”项目,提高了生产效率及有效地保证了产品质量。创新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对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在他的带领下企业2019年顺利的通过了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荣获了中国质量无投诉委员会授予的“全国最受买方推崇的行业单位、世纪中国质量双佳单位”称号,荣获了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授予的“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百佳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全国消费者质量信得过产品”。

社会成就:2009年成立四川兴川变压器有限公司以来,企业每年以30%的增长率发展,发展了宣汉变压器产业,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坚持开展扶贫助困献爱心活动,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安置了部分城乡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有效地缓解了城乡居民就业难的矛盾,有助于宣汉县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