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候选人

B25唐俊强

唐俊强,男,汉族,1964年8月出生,四川省蓬安县人,本科学历,现任四川省胜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管理及研发指工作。

在科技创新上,由他主持和参与的《一种电子计算系统》、《一种高精度高效率注塑模具》、《集成公式化计算器的研发》、《注塑机智能化装置在电子信息技术中的应用》等项目获得市、县技术创新一、二等奖,他本人也荣获了达州市先进工作者及“技术创新人才”、模范管理人才的称号。他设计了对生产过程中所有数进行实时监测的方法。认真研究抽采自动计量装置和可视化的性能,对生产数量、产品质量、人员操作、生产频率等一系列参数进行对照应用研究,进一步证明了生产中实时监测的优越性,保证产品操作的准确性,使企业的产品合格率达到99.9%。所形成的《电子文具生产中提升产能、提高品质的应用研究》被公司评为技术创新一等奖。他组织公司骨干,用28天的时间,改造了14台注塑机,使操作人员对注塑机有了直观的掌握,对可能出现的设备故障及时预警,为快速处理抢得时机,该项目提高产能30%、降低人工52%。《一种智能注塑生产线》项目已经申请了发明专利。

在现场管理上,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安全技术各项管理措施规定的落实,安全重心下移至职工,管理关口前移至现场,把安全责任落实到现场。对承包范围设备维护、维护区域隐患整改、现场工作完成情况实行班中三汇报制度,加强对现场维护管理的过程控制,做到了监控有效、断电可靠,为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在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上,他加强了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管理使用,压担子、交任务、严要求,先后开发、应用技术创新成果10多项,半年的时间内,申请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外观专利2项。同时,在第一届达州市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受到各级部门的高度评价。

在职工队伍建设和文明创建上,加强职工的技能培训工作,开展小型多样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及实战实训活动,工会会员积极参与公司的管理与建设,大家万众一心、群策群力为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对本公司的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先后招聘罗琼、万家玉等6名贫困户人员到胜发公司,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技,现在已经成为熟练的技术操作工人,月工资都在3000元以上。自公司创立以来,解决了本地300多名剩余劳动力。

鉴于唐俊强同志的先进事迹,符合达州市先进人物推选活动候选人的条件,特此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