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候选人

B22段明同

段明同,男,汉族,生于1965年04月,四川渠县人,学历高中,无党派人士,渠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和达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回乡投资先后创办了四川渠州酒业有限公司和四川三汇液酒业有限公司。

1986年读书毕业去江苏省张家港市打工,从事泥瓦工。

1998年在江苏省张家港创办了木材加工层板厂和张家港市得力房屋修善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1年回乡收购经营渠县昌隆碎石厂和渠县三汇宝山采矿场,任渠县昌隆碎石厂总经理。

2013年投资创办了四川渠州酒业有限公司。

2015年投资创办了四川三汇液酒业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9年为振兴乡村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和大洞村创办了渠县大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渠州酒业运营多年来,以品质开拓市场,企业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创造税利超千万元,2019年和2020年被渠县县委政府表彰为“优秀民营企业”。投资创办的四川三汇液酒业有限公司目前以振兴乡村经济为契机,大力发展经济作物种植业和乡村旅游产业。


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