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候选人

B09孙志刚

 

孙志刚同志自加入玖源集团以来,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其企业管理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不断的提升,参建并完成了多项化工工程项目。其参与的达州玖源化工一期40万吨合成氨、45万吨尿素项目,玖源集团50万吨甲醇及30万吨合成氨项目均取得重要成果,对于推动公司设备安全运行效率、装置节能减排、过程最优控制、能源优化配置、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做出了重要贡献,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实践能力。

1、2007年8月—2008年7月赴美国监督拆卸40万吨合成氨45万吨尿素项目所用二手合成氨和尿素设备,并参与安装、调试等一系列前期工作,顺利完成了装置的安装、调试、试运行工作。

2、一期40万吨合成氨45万吨尿素项目。年产40万吨合成氨、45万吨尿素装置,于2010年8月建成投产。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改进,大型合成氨尿素装置国产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使生产装置达到了节能减排、增产和质量提升。

    3、50万吨甲醇及30万吨合成氨项目。2014年公司新建50万吨甲醇及30万吨合成氨项目完成机械竣工,而此时,还有建设期间遗留的几千项尾项和未完工项需要清理和整改,时间紧、任务重,孙志刚同志没有退缩,为了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一次性试车成功的目标,确保装置顺利投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尽早向当地政府提交税收,孙志刚同志带领公司技术人员,深入现场、仔细排查、周密部署,提前完成了装置的尾项消缺和整改,为装置开车赢得了充裕的时间,确保开车过程中装置的安全以及一次性开车成功的目标。

4、3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5万吨/年碳酸丙烯酯暨5万吨/年碳酸乙烯酯项目。为加快公司发展,拓宽产品领域,增加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达州玖源化工有限公司拟在达州现有厂区建设一套3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5万吨/年碳酸丙烯酯暨5万吨/年碳酸乙烯酯项目。目前已完成了项目立项备案工作、用地范围红线图、取得项目场平施工许可、已完成职业健康预评价工作、已完成项目岩土勘察、已签订土建工程施工合同,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在孙志刚同志的带动下,企业形成了良好的技术氛围。着力安全生产、注重优化操作,实现装置降本增效。安全生产是立业之本,安全生产是我们工作的基石,更是我们生活的保障。合成氨生产过程是连续化、集中化、自动化、大型化,在生产过程中,着力对生产过程的安全知识技能和化工安全管理能力的提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加强专项整治与重大风险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企业安全环保整改及常态化管理整改等,为公司安全生产长周期运行、行业技术进步、企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