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候选人

B20易熠


实业为本勇作为,赤子之心报家乡。易熠同志从1998年创业初始,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实业为本,深耕制造业,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其所创立的熠晖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铬系合金生产制造为主,集国际贸易、水电开发、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一体的多元化、跨区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10家子公司,员工近3000人,年经营收入超40亿元,每年缴纳税金近2亿元。在四川、青海、内蒙建有3个铁合金生产基地,年产量达45万吨, 

作为一名从宣汉成长、发展并走出去的本土企业家,易熠同志对家乡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也正是基于这种难舍的乡情,2014年初,熠晖集团放弃在内蒙古已经选好的厂址和设计图纸,宁愿每年硬性增加近2000万元的成本,毅然回到家乡宣汉,在柳池工业园投资3亿多元,新建了年产10万吨的铬铁厂,年创产值超6亿元,为家乡父老创造就业岗位500多个。

回馈社会献大爱,精准扶贫暖人心。易熠同志始终坚守创造财富、回报社会,多年来,为宣汉南坝中学、土黄中学、土黄镇茶垭村等改善环境、修路建桥、帮贫济困等捐资200万元以上。2018年,达州市“万企帮万村”民营企业帮扶深度贫困村倡议发出后,熠晖集团积极响应,与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高架村结成对子,易熠定期主持召开帮扶专题会议,经常深入高架村共商帮扶举措,捐资80万元推动种养业发展、修建人饮微水池,出资30万元成立村产业发展基金,助力全村顺利脱贫增收。在产业扶持、项目帮扶的同时,积极开展熠晖助学行、熠晖暖冬行、熠晖送爱回家等关爱活动,为高架村幼儿、学生捐赠冬春校服各100套,为全村192农户、102位老人赠送棉被、毛毯,还通过以购代捐、易购代扶的方式,购买贫困群众土特农产品等共计35万元,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担当作为。

抱团发展聚能量,抗击疫情显担当。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成都宣汉支乡会于2015年成立,易熠董事长作为会长,积极整合会员资源,助推会员企业加快发展,主动协助宣汉县委、县政府举办成都招商引资推介会,动员会员反哺家乡、造福乡民,回乡投资超过40亿元,组织爱心企业助力扶贫、资助学生、慰问乡民,捐资超过500万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易熠会长向宣汉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口罩10万只价值23万元的带动下,成都宣汉支乡会会员共计捐资501.860682万元、口罩202.7万只,彰显了重情重义的巴人本色和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