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候选人

B06朱占兵

 

 

朱占兵同志1996年在广东台资企业东莞惠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从普通员工做起,在进入公司工作后,工作认真、积极主动,为人谦虚,于1997年提升为车间主任。在此期间,因出色的管理能力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并带领员工技术创新和改革。于1998年调往上海惠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任经理一职。2005年在江苏亨通金天电子线缆有限公司任经理一职期间,为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接受了苏州市十一五规划人才强企战略千名经理人培训工程且通过证书考试。

2009年带领团队开始自主创业。2015年由开江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回乡创业,公司更名为“四川莉丰电缆有限公司”。公司本着:创新发展、求精务实、重德守信的宗旨;坚持以:品质、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为广大经销商和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为支持开江县旅游经济发展,朱占兵同志先后两次向开江县佛教圣地金山寺捐赠了价值上万元的电缆和物资。公司吸纳5名贫困人员为公司车间操作人员。

朱占兵同志在创业期间不忘初心,为开江县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于2018年被开江县政协评选为县政协委员,2019年曾荣获开江县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他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时务本的人文精神。

一、前期积累

朱占兵同志于1996年在广东台资企业东莞惠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任职,进入公司工作后,一直为人谦虚,并且工作认真、积极主动。一路从普通员工做起,在岗期间兢兢业业、稳扎稳打,于1997年提升为车间主任。在此期间,出色的管理能力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同时自身也紧跟时代潮流,积极创新,并带领员工进行技术创新和改革。于1998年调往上海惠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任经理一职。2005年在江苏亨通金天电子线缆有限公司任经理一职期间,为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接受了苏州市十一五规划人才强企战略千名经理人培训工程且通过证书考试。

二、创业起步

2009年带领团队开始自主创业。在享有“天府之国”美称的四川成都.崇州市成立了四川浩欣线缆有限公司。自创企业后,一方面跟团队的技术骨干讨论研究,产品除按中国标准(GB、JB)生产外,还可按国际电工标准(IEC)等组织生产。产品广泛适用于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以及电力、冶金、矿山、建筑、汽车、家电等行业。一方面通过组织培训学习,让公司员工能熟练掌握技术、让员工的品质意识加强,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另一方面严格按照“质量第一、服务至上”企业发展方针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他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主动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工厂操作工人,熟练掌握有关电线、电缆方面的有关知识。并且十分注重安全方面的知识,私下也仔细探究加工生产中应注意和预防的安全问题。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班组的安全文明生产制度,从未发生过一起人身设备事故。

三、稳中求进

2015年由开江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回乡创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更名为“四川莉丰电缆有限公司”。四川莉丰电缆有限公司位于交通便利、具有“川东小平原”之称的开江县普安工业集中发展区。现占地15000平方米 ,员工40余人,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电线电缆生产和检测设备110余台套,年生产能力约1亿元。是集各种电线电缆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生产销售型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电力电缆生产许可证证书、强制性“3C”认证等证书。

在取得一定的成绩后,同时不满足于现状,带领全公司人员进行自主研发,调整工艺,倡导全员创新,公司现有:电力电缆、控制电缆、架空绝缘电缆、橡皮电缆、塑料绝缘预分支电缆、耐高温电缆、公路车辆用电缆电线、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各类特种电缆电线以及阻燃、低烟无卤阻燃、耐火系列等100多个品种,800多个规格。

面对激烈的竞争市场,给公司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他经多方调研,决定引入竞争机制,重组机构,发挥人才效应。一是针对市场内部管理,对劳动纪律和服务规范起到了有效的制约。在服务上本着细节不得忽视的宗旨,摸清售前、售中、售后存在的一系列服务问题,大胆的提出了“顾客满意、服务顾客”的经营理念,确定了公司的发展目标。

改革使一批优秀的员工走上了管理,使懂经营、会管理的人才有了展现自己的机会,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储备了人才,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优胜劣汰。公司本着:创新发展、求精务实、重德守信的宗旨;坚持以:品质、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为广大经销商和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四、回馈社会

朱占兵同志在创业期间不忘初心,为开江县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于2018年被开江县政协评选为县政协委员,于2019年被中共开江县委、开江县人民政府授予:开江县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为回报社会,支持开江县旅游经济发展,朱占兵同志先后向开江县佛教圣地——金山寺捐赠了价值上万元的电缆和物资。

五、未来规划

自公司成立以来,朱占兵同志和他的公司风雨同舟,共济数载光阴。时代在进步,市场瞬息万变,为赶上市场潮流,紧跟经济脚步,他和他的团队,公司坚持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严格按照市场规范,遵守法律,把握市场规律,把公司做大做强。为开江的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占兵同志于1996年在广东台资企业东莞惠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任职,工作认真负责,1997年提升为车间主任。

在此期间,出色的管理能力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于1998年调往上海惠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任经理一职。

2005年在江苏亨通金天电子线缆有限公司任经理一职期间,为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接受了苏州市十一五规划人才强企战略千名经理人培训工程且通过证书考试。

2009年带领团队开始自主创业。在四川成都.崇州市成立了四川浩欣线缆有限公司。

2015年由开江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回乡创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更名为“四川莉丰电缆有限公司”

朱占兵同志在创业期间不忘初心,为开江县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于2018年被开江县政协评选为县政协委员,于2019年被中共开江县委、开江县人民政府授予:开江县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