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41康进超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该同志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瞄准贫困劳动力人口,通过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输出、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扶贫协作、人力资源开发等各项工作,对本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一、深入农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秉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提倡“造血式”扶贫的理念,在技能选择上严格按照实用性和贫困群众认可度进行备课,全面提高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能力水平扩展就业渠道。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四川小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各个乡镇开展了家政、母婴生活护理、畜牧养殖等培训课程。有认真负责的跟班人员、专业的任课教师,保证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帮助贫困群众通过掌握各项技能增强致富手段,早日达到长远脱贫的目标。技能培训班的举办使学员们收获满满,都纷纷表示增强了自己的劳动技能。他们组织的培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举办了25场技能培训班,培训1000余人。

二、劳务协作,扩展就业扶贫渠道

充分利用就业扶贫协作这场“东风”,加强就业扶贫在劳务输出方面的宣传,坚定群众脱贫信心,为其提供就业平台,将劳务输出工作作为促进贫困群众实现转移就业、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不断创新举措,开辟新径,通过兑现政策帮助贫困群众走出家门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在他的带领下总共完成输出500余人次,主要输出到浙江、上海等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他兢兢业业,心系群众切实为民办实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思想指引,为扶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