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30廖梓婷


 

廖梓婷,女,四川省渠县人,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四川秀岭春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四川省特聘专家,四川省首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先后被评为“达州市2018年脱贫攻坚优秀返乡人才先进个人”、“达州市优秀民营企业家”、“达州市文化旅游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一、坚定政治立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廖梓婷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立场,随时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规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努力打造高质量产品,向社会提供优质服务,每年在各级部门组织的农产品抽检中,鲜叶、水土、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100%,2020年,公司被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评为促进“农业多贡献”工作优秀龙头企业。

二、抓好产业发展,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该同志领导公司实行“公司+协会+专合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是一家集茶旅融合开发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并打造了“秀岭春天”茶叶品牌。先后完成科研项目10项,拥有市级科技成果3项、知识产权30余项、四川名牌产品1项,研发的产品在各种名优茶评比中荣获金奖4项、银奖3项,是全县率先取得有机食品认证的企业。与农户有效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平均每年支付农户土地流转费120余万元;组织技术培训5次300余人;吸纳就业60余人,发放工资近200万元;吸纳季节性工人20000余人次,发放工资240余万元。

三、发挥妇女作用,自强自立,创富增收。该同志所创办的公司现有正式职工65人,其中女性36人,占比55%,特别是采茶高峰期,吸纳妇女就业120人左右,临时女工实现工资收入近150万元,妇女撑起了公司的半壁江山,也是其家庭收入的中坚力量,作用发挥非常明显。

四、参加公益活动,助人为乐,勇于奉献。该同志带领企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努力体现责任担当,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一是经常看望慰问贫困户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大米、食油和慰问金等。二是参与驻地政府“脱贫攻坚、扶贫济困”活动,爱心捐赠2万元。三是帮助贫困家庭爷孙俩搬家,并赠送家具、床上用品等。四是看望两位烈士妈妈,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并为该次活动爱心捐赠2000元,积极缅怀烈士,向英雄妈妈致敬。五是参加每年高考期间的爱心送考活动,每年出动车辆10台次,接送考生达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