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35洪波


洪波同志,男,1969年6月出生,1989年4月参加工作,199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先后任渠县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渠县华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任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等职,2019年8月任大竹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12月任大竹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一、勇挑重担敢于争先,推动公司跨越发展

自任大竹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来,洪波同志围绕企业重点工作,结合实际、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积极开展工作,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近年来,公司先后被授予大竹县2019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达州市依法治市示范创建诚信守法示范(国有)企业”、“达州市诚信守法示范企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达州市民生计量诚信守法单位”、“达州市法律进企业示范点”等荣誉。

2019年,公司共有燃气用户14万余户,销气量达5497万立方米,营业收入1.83亿元,实现利润2302万元,上缴税金1040万元,利润总额和人均产值均居达州市同行业第一名。2020年,公司预计完成销气量5330万立方米,营业收入1.77亿元,利润2933万元,上缴税金1300万元。

二、红色央企责任在肩,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为全力践行红色央企社会责任,全面助力大竹县城市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十三五以来,洪波同志组织公司累计投入资金200万元支持全县贫困村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定点帮扶的观音镇双河口村送去帮扶资金10万元,为当地2名贫困大学生送去助学金11.8万元。2019年以来,他组织公司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村调研80余次,开展帮扶工作500余人次,为结对帮扶建档立卡的28户贫困户送去帮扶物资共计1000余件。

三、身先士卒不畏艰险,防控疫情冲锋在前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洪波同志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分批次深入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物资发放等工作,累计参与42人次。为群众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了生命健康防线;组织采购防护口罩3万余只,消毒液1000余斤,消毒酒精1200余瓶,测温仪、护目镜、防护手套、洗手液等防控物资3000余件,保障了公司全体员工的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组织在业务窗口、场站、公司大厅及家属院张贴防控标识牌,利用LED屏、横幅告知书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疫情期间每日测量在岗员工体温和前来办事的用户体温,下班前派专人对办公楼及家属院进行消杀。他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忘我的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华润人身先士卒、勇于作为的精神风貌。

洪波同志以在工作中始终“勇争一流”的决心、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探索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抱着火一样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将自己全部精力奉献给了燃气企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