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29雷莉

 

2014年,雷莉回宣汉考察,特别看好宣汉发展环境和“宣汉黄牛”品质及其市场前景,投资收购原南坝镇牛肉干厂,创办宣汉县汉玺食品有限公司。公司是宣汉县牛业协会理事单位,宣汉县工商联主席单位,公司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职工逾百人,拥有“汉玺”、“南坝印象”、“巴冶春”三大品牌。公司取得了外观专利2项,实用专利2项。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食者无虑、饮者无忧、监管有法、安全有保”的宗旨,坚持“培育一流员工、制造一流产品、提供一流服务”的质量方针。公司经营的项目有肉制品生产、加工销售;利用互联网销售预包装食品;茶叶;蜂蜜;旅游商品开发、生产销售。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公司获得了“四川扶贫”公共商标、四川省诚信民营企业、达州市龙头企业、达州市老字号等荣誉称号。

宣汉县汉玺食品有限公司坚持在自我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带动当地农民创业就业,推行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为农村大量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公司与两个家庭农场及一个专业合作社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直接安排就业贫困户21人,带动贫困户1000余户,每户年增收2万余元。

近年来,雷莉女士紧紧围绕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主动参加县政协“双帮”活动、县侨联“我为家乡做一件事”等活动,为宣汉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品500余套。为东林镇罐子村小学,桃花乡三溪村小学、龙泉乡中心校捐物合计5万余元。常年资助贫困学生5名从小学到高中生活费每年共计12400元。累计捐款捐物15余万元,奉献了无私大爱,其公司及个人多次受得省、市、县相关部门表彰和肯定,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雷莉女士“虽然身在香港,但是我一直牵挂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和内地亲人的安危。”。2020年2月,雷莉女士多方协调,购得5000只外科医用一次性口罩寄往宣汉,然后又向红十字协会累计捐款捐物4万余元,支持家乡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她又积极响应国家有序复工复产号召,迅速飞回四川宣汉,并在隔离期间为隔离观察点捐助100件矿泉水。指导企业加紧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