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28赖祥霏


赖祥霏,本科学历,2014年毕业,在这六年里分别担任过班主任、年级组长、教学园长工作,2019年从巴中返回万源工作,现任伊斯顿幼稚园执行园长工作。在这6年工作中,凭着对幼教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的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事业上,工作中对自己要求严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的认可,家长的信任,孩子的喜爱。工作中,她曾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幼儿园年级组长”。她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爱心、耐心、细心去关爱教育每一名幼儿,用先进的教育理念诚恳的态度去引导家长、感化家长以及协调好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关系,真正体现干一行爱一行,更好的干好本职工作。赖祥霏自担任园长以来,全面负责幼儿园日常管理工作。她一直从高从严要求自己,立足本职,严格管理,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灿烂的华章,为幼儿园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在刻苦中发奋,在磨砺中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1年前,赖祥霏从巴中回到万源担任伊斯顿幼稚园执行园长。面对可亲可爱的老师门,她曾说过:这是她所热爱的幼教事业,她要做的,是一名优秀的幼儿园管理者,为这一平凡的事业贡献她毕生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自此,这成了她一生的追求。一年以来,她以园为家,任劳任怨,勇于创新,使伊斯顿幼稚园很快呈现出勃勃生机,一年时间幼稚园拥有200多名幼儿。

二、敬业爱岗,勇于创新,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作为一名管理者,她对教育事业满怀热忱,执着追求。本着“爱在起点 赢在未来”的教育理念,敬业爱岗,对自己所负责的业务工作赋予了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本园保教质量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我园新教师多的现状,她没有退缩,而是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探索适合本园教师的管理工作经验和方法上。她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班级,细致地了解每一个教师的专业能力、教学水平,在此基础上依据他们的特点,创新教研组织形式,采用了分层教研、网络教研、骨干引领等方法。事实证明,这些手段使教师专业成长迅速,教学水平提高显著。

她深知惟有使自己具有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协调管理能力才能更好地为教育服务、为教师服务,所以她在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还注重自身的业务进修和教科研意识的强化。主动阅读各类专业书籍,紧跟课改步伐,大胆研究先进的管理方法,并注重总结经验,将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用于指导实践。

三、在学习中进取,在探索中提高,努力打造强势团队。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前进就要后退,这是她的信念。为了这一信念,工作再繁重,再劳累,她也没有停止过学习。工作着是美丽的,学习着也是美丽的,读书学习是她不断充实、提高、完善自我的有效方法。

回首过去,有付出,有收获,展望未来,前景无限广阔。现在的幼儿园保教工作蒸蒸日上,面对美丽的幼儿园,面对可亲可敬的老师,面对健康活泼的孩子们,面对无比灿烂美好的明天,使人真正地感受到,工作是美丽的、充实的、丰富的,但还需努力,仍要随着不断向前的足迹,执着的追求所挚爱的幼教事业,贡献自己毕生的精力!多年来,该同志认真负责、踏实勤奋地奋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了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全体教职员工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