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33罗桧

罗桧同志从2016年12调任渠县乡镇供水公司以来,工作严谨,作风正派,思想纯洁,政治立场坚定,高点站位,为乡镇供水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他的带领下使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人为本,狠抓队伍建设,为乡镇供水保驾护航。罗桧同志带领公司把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建设作为抓好乡镇供水工作的根本保证。牢牢抓住乡镇供水队伍建设不放松,始终把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教育放在首位 。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班子自身建设。一是按照达州市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抓好公司支部阵地建设;二是带领公司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支部班子成员进行换届选举;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坚持抓“作风大整顿,廉洁大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及管理人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预防腐败的能力。坚持“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在大小会议上经常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做到常敲警钟,防微杜渐。带动公司党员干部结合“争创先进党支部”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供水经营管理制度,并提出了“凡是要求职工做到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首先做到”;四是抓好新党员发展工作;五是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六是多次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大家回顾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弘扬红军精神,同时通过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方式来激励和规范大家的行为;七是在公司经营方针、发展规划、人员选用及招聘、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罗桧同志坚持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通过召开支委会和经理办公会按照民主议事的原则进行讨论决定。公司支部2017年度获得渠县县委“六好支部”、2018年年度获得渠县水务局“先进党支部”、2019年度获得渠县县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并发奖金1万元。

(二)强化管理增效益,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赢。罗桧同志带领公司一班人认真谋划公司的发展。通过认真落实安全责任、经营管理制度、细化管理、夯实职工业务技能、添补增收节支措施、协调发展抢占市场、抓督查保供水安全、抓访维稳构建和谐、抓工会工作助发展等工作措施狠抓公司发展,实现了近几年经济社会效益双赢,解决了全县7万余用户(40余万人口)的饮水安全,得到了上级领导和部门的肯定和表扬。2019年11月卫生部委托达州市卫生执法支队联合其它部门对我司有庆水厂进行国检,在检查中无论是水源卫生、水厂净水工艺、消毒加药效果、各项软件资料等都得到了上级领导高度认可,经评比公司供水工作居全市领先。

(三)抓乡镇供水助推脱贫攻坚。2018年,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罗桧同志带领公司职工主动对接54户(安北西垭村48户、三汇重石村6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全司上下以抓好乡镇供水助推脱贫攻坚为工作重点,对全县825户易地搬迁户免收入户费200余万元。在抓好安全供水生产的同时,认真开展每月不少于1次对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和对用水弱势群体的关心照顾。重点要求从扶贫政策宣传、交心谈心、针对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和捐款捐物等方面进行帮扶,同时做好帮扶记录,规范好帮扶台账。通过帮扶,贫困户在思想上、精神上、生活环境等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和改善,增强了劳动致富的信心,对公司的帮扶工作非常满意,也与帮扶人建立了深厚感情。为整县摘帽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供水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