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32范正飞

范正飞同志现任达州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长,四川金飞吉置业有限公司、四川悠然南山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同志在民营企业经营发展、建立健全企业党建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等诸多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公司在十三五期间稳步发展。目前公司在达州经济开发区投资兴建的秦巴轻工园。集生产、经营、研发、培训、咨询、办公、生活等于一体的经济产业业园区占地500余亩、总投资14.78亿元;一期投资3.84亿元,使用土地247亩,建筑面积26万多平方米,分别建成轻纺、家具、印刷纸业三大生产区及产品交易区、仓储物流区、电商生活服务区等;二期占地300余亩、投资10.95亿元,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建成与一期配套的科技服务基地;截止目前项目累计投资达2.2亿元,建设完成6.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招商入驻企业16家,其中涉及家具、轻纺、印染、科研培训等行业,解决本地就业人口约300人,累计完成国家税收缴纳约800万元。已成为集园区建设、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经营、轻纺产品加工销售、市场运营、电子商务平台、物业管理服务等多元化的优秀民营企业。

建立健全企业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该公司积极成立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引领企业员工坚定信念、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开展工作。抓政策法规学习、抓主题教育活动、抓培养发展党建工作者、抓党员教育管理、抓创先争优活动;把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纳入了公司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分子派送至各级党校进行培训。有效地激发了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构建了党员联系和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使党员真正成为牢记宗旨、心系企业的先进分子,在工作责任、工作标准、自身要求、工作绩效上高于普通职工,切实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在企业各项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该同志在2019年3月19日召开的达州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成为市个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其带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民营经济促进企业发展的工作,相关工作连续9次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刊登报道,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阶段,市个私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动员各级协会会员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累计捐款捐物价值逾400 万元,同时,带头率先减免企业租金,四川金飞吉置业有限公司减免租户2月份和3月份房租,减免金额359680元。8月份,市个私协会积极响应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号召,支持凉山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该同志带领协会班子成员驱车前往向凉山州深度贫困村开展慰问活动并现场捐赠价值25万元的生活物资。9月份,在山东泰安召开的全国个私协会工作联系点会议上,达州市个私协会作为5名协会发言代表之一,向大会作协会基层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得到中国个协领导和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的充分肯定。在该同志的带领下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有效促进了协会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创新服务模式,坚定了个私企业迎接挑战、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为奋力推进新时代下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