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31陈昱霏

陈昱霏,女,汉族,生于1971年12月,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陈昱霏同志树立了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和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

在“十三五”期间,陈昱霏同志加快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香椿、莲藕、脆红李、核桃等“四大特色产业”。通过引进省农科院建立香椿实验基地,推广香椿矮化密植品改技术,全镇累计发展香椿10030亩,遍布全镇6个行政村58个村民小组4239户,年产量2500吨,年产值5000万元,年人均创收3500元;种植珍珠7号、鄂莲6号优质莲藕1600余亩,年产量达4000吨,年产值达2000万元;发展脆红李1000亩;引导农民工吴学清返乡创业投资180万元发展“8518”薄壳核桃500亩,解决了农民就地就近就业200余人。先后被表彰为“2016年度大竹县巾帼脱贫先进个人”、“大竹县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

陈昱霏同志到大竹县国资中心工作以后,在疫情期间强化统筹调度,做到疫情防控和水、电、气生产生活要素保障两不误。在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经济发展,截至9月,水、电、气三户重点国有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6853亿元,实现利3676.84万元,上缴税金1949.91万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5959亿元。二是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整合泓霖供水、盛源水务、污水处理厂,整合后的大竹县盛洁供排水有限公司资产总额达9.68亿元,净资产8.51亿元,年供水量1800余万m3、年售水量1300余万m3,年处理污水750余万m3,出水合格率为100%。三是积极推进解决国企历史遗留问题,长达十余年的东湖酒店国有股权退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收缴土地出让金偿还本息共计1199.72万元,确认国有股权570万元,财务审计、资产评估、招拍挂正有序推进。四是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完成益康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升级工程,将原2万吨/日污水处理厂一期出水标准由一级B标提升至一级A标;推进“电网建设+农网升级”双线并行,完成升级改造10千伏线路1096公里,改造低压线路5316公里,改造户表20.22万户,争取农网升级改造资金14.02亿元,完成农网改造升级项目1000余个,惠及43.5万户、105.9万人,农村通电率实现100%;增加智能电表“微信扫码服务终端”36台,让群众缴费更加便捷;排查燃气安全隐患,改造老旧管网1000米,完成乡镇天然气用户安装500户。

二郎镇“9.13”洪灾期间,全镇6个村和1个社区全部受灾,受灾群众1万余人,受灾房屋1000余户,沿河的房屋、村庄、稻田全部被淹,场镇全部被淹,家家户户进水近两米。道路300多处被冲毁,道路中断,水、电、气全部中断。农作物被冲毁8000余亩,冲毁粮食550吨。养殖严重受灾,被冲走和淹没牲禽6万多只。陈昱霏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坐上冲锋舟去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组织全镇干群投入到抗洪抢险当中,解救转移安置受灾人员1万余人,她亲自营救出老、弱、病、残群众30余人。在她果断的指挥下,此次洪灾全镇无任何伤亡事故发生,把洪灾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洪灾过后组织600余人,及时进行了垃圾清理和消毒,没有任何疫病发生。全镇抗洪抢险工作先后被新华网、达州网、达州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宣传报道,得到了省、市、县委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陈昱霏同志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9.13”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