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26程文芬

 

程文芬,女,四川开江人,汉族,1963年12月出生,大专文化。现任开江县三八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县人大常委、工商联常委、妇联兼职副主席,县慈善协会理事,市人大第二届,第三届代表、市工会二届代表。

公司成立于1983年,现有员工68名,其中80%为下岗职工,辖普安店、西街店、江都店三大直营门店,乡镇分销商35家。自建3000平米仓储中心,拥有物流配送中心、星级售后服务中心、中央空调设计中心,成为集批发、零售、服务为一体的开江县规模最大的家电龙头企业。

辉煌的业绩,主要归功于董事长程文芬的辛勤耕耘、敬业进取、科学决策、勇于开拓;她热爱祖国,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她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为社会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她致富思源,不忘初心,积极回馈社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近5年依法纳税60多万元,为抗洪救灾捐款捐物10多万元,为5.12汶川地震捐资20万元,积极参与非公企业“百企联百村”、万企帮万村”帮扶活动,为贫困生、贫困户、残疾人等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学生3名、贫困户7户,累计捐资达6万元。得到了各职能部门领导高度赞扬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2003年被开江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巾帼创业标兵”,2004被四川省总工会评为“再就业明星”,2005年被四川省人事厅、四川省劳动厅表彰为“全省再就业优秀个人”、开江县政协表彰为“优秀政协委员”,2006年被开江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开江县十佳巾帼建功标兵”, 2009年被达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11年荣获达州市十一五“十大妇女创业之星”荣誉称号,2016年被开江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聘为“开江县3.15消费维权志愿者”。 2016年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十大扶贫好人”;2018年被开江县委县政府评为“开江县优秀民营企业家”;2019年被聘为“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风行风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