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29陈永福

陈永福,男,51岁,汉族,大专文化,四川省大竹县人,现任达州市黑滩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政协委员。陈永福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助力脱贫攻坚,情系困难学子、热衷社会公益事业、惠及家乡群众的慈善之举和光彩事迹,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06年至今,累计投入900余万元修建道路、安装自来水、修建学校操场等,改善了家乡的基础设施条件,并出资800万元助力打造“盘龙新村”,安置49户165人,并优先安排煤矿务工。心系贫困群众和困难学生,多年来共计慰问困难群众达800余人次,慰问金额达50万余元,累计捐资20余万元帮助近10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定点帮扶大竹县中华镇白雀村和万源市石窝镇番坝村2个贫困村,累计投入1155万元实施3个产业扶贫项目,助力763名贫困户顺利脱贫;出资2.6亿元参与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开发,帮助罗盘顶片区的10万亩中药材变成旅游产品,提供就地就近就业岗位,让4600多贫困人口走持续稳定的文旅发展脱贫之路,让500多人就地转移从业旅游服务,带动景区2.2万贫困人口从景区发展中获得增收。公司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董事长陈永福个人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四川省万企帮万村先进个人、达州市十大杰出爱心人士、达州市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达州市优秀政协委员、达州市十大扶贫好人、大竹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陈永福主动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一个优秀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多年来,他一直用实际行动在坚持,他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夺取贫困群众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