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24黄金美

2010年,黄金美将所有积蓄投入到园美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骏瑞商务酒店,目前,酒店长期从业人员14人,每年消费本地农特产品40多万元,在带动就业的同时,扩宽了当地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地助农增收。园美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占地3000亩,吸纳会员106人,种植厚朴、云木香、党参、黄连等药材,年收入20万元,帮助26户农户每年实现增收9000元,有效地带动了脱贫致富。2018年,被评为达州市先进合作社、县“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近年来,巴山民俗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土家人的习俗,创新创作了30余个作品,非遗表演中的《薅草锣鼓》、《倮戏》、巴人钱棍的《巴人钱棍舞起来》、车车灯的《土家幸福歌》、婚俗表演的《巴人摆手舞红妆婚俗》、舞蹈类的《山路不只十八弯》《巴歌情》《苏二姐》、土家民歌的《巴山祝酒歌》《青布帕儿丈二长》等节目。其中,巴人钱棍通过百人钱棍、十里桃花、千人钱棍舞展演,让成千上万的游客观看、体验,深受他们的喜爱和好评,并多次在《新闻联播》《中国新闻网》等媒体上播出。

随着巴山大峡谷景区日趋成熟,吸引了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经济也更加繁荣了。特别是在旅游旺季,景区天天都是人来人往,吃饭的、住宿的、购买旅游产品的、络绎不绝,特别是住宿还得提前预订,远远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看到这种良好的发展态势,2018年,她又启动了炉厂坪民宿项目,预计总投资1000余万元,分为三期完成。民宿占地面积20多亩,一期计划建成25个房间,现在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美化和内装,将在2021年开门迎客。她的目标是将它打造成万达开最有特色的民宿示范点,为推动万达开建成“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