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22殷花


殷花,女,四川耐瑞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绍兴柯桥玉可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殷花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小时候,因为家庭贫困,初中毕业,她就辍学在家。为了减轻家庭负担,16岁的她,便跟随父亲外出打工。由于文化不高,在求业的路上,她吃了许多苦头,也吃了不少闭门羹。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家女孩儿,殷花不放弃、不抛弃,先后在广州、福州、杭州等地学习纺织行业中的生产、销售和外单加工流程等知识,并逐渐从纺织行业的外行变成了纺织行业中的内行。

2016年,殷花在资金少、人员少的情况下,在众多人的怀疑目光中,在浙江绍兴创办了柯桥玉可纺织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职务。

创业成就梦想,自强照亮人生。通过几年时间的打拼,殷花的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企业效益一年一个新台阶。凭着勤劳的双手,靠着顽强的毅力,借着不服输的信念,她也因此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企业的产值也从最初的不足100万元发展到2000多万元。

富而思源、勤俭创业。经过几年时间的探索与磨练,殷花和她的企业在浙江绍兴逐渐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她本人也多次获得多项荣誉。

殷花致富不忘乡亲,勇担社会重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18年当选浙江达州妇联副主席,2019年5月在浙江杭州成立浙江省达州流动妇女之家,带领达州在外的劳动妇女勤劳致富,并捐款捐物帮助达州在外的贫困妇女。2017年加入浙江达州商会,并于2019年担任商会副会长,积极为家乡政府和浙江的企业交流勾通,做政府的好帮手,为家乡的经济发展献言献策。每年回到家乡,她都要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今年2月,她以发起人名义发动渠县在外的企业向渠县慈善会捐款4万余元,用于防控新冠肺炎。

2020年一开年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看到家乡还有许多人因新冠疫情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看到家乡许多人想挣钱顾家两不误,在县上领导的热情邀请下,在新冠疫情依然还很严重的时候,勇担社会责任的殷花回到家乡投资1000万元,在渠县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四川耐瑞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家居产品,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市场,帮助和带动300多名贫困妇女在家藤编,实现居家灵活就业。殷花通过调研发现渠县仍然还有大量的劳动妇女,因新冠疫情没法外出务工,于是开始筹建四川殷花服饰有限公司,准备再招几百名女员工,解决今年因新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的人能在家就业。

殷花,一个农家女孩,她在不平凡的人生路上,走出了坚强执着、走出不卑不亢。靠着自强、勤奋和责任;靠着敢想、敢做和担当;靠着责任、希望和奋斗,从昔日的农家女、打工仔,华丽转身成了如今的创业能手,为打工仔做出了榜样,为返乡创业者做出了表率,更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