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22何晓霞

何晓霞同志,女,生于1967年,中共党员,工程师,现任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该同志1988年参加工作,历任技术员、副科长、副经理、副总裁、党委副书记、书记等职务,先后被评为“达州市十佳女干部”“达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被四川省评为“四川省优秀企业家”。

达钢是达州市重点骨干工业企业,是达州市纳税大户。“十三五”期间,达钢率先响应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把握发展机遇,实施转型发展,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近年来,达钢克服各种困难,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稳定五千多职工就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近十余万人的就业。从2016年-2020年10月底,累计缴纳税金达15.84亿元;工业总产值由2016年的57.51亿元,上升到2019年的166亿元,2020年截至10月底已完成工业总产值139亿元。同时,企业积极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不仅企业没有一个困难职工,而且积极参与达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履行社会责任。目前,企业正积极推进异地搬迁转型发展,致力于打造西部地区极具竞争力的钒钛钢铁基地,向1000万吨级钢铁企业目标迈进。

在达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何晓霞作为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她敢于担当、大胆开拓,除弊革新、建章立制,为达钢向规范化、高效化迈进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吨钢利润快速进入行业前列。达钢积极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价值观,职工收入显著增长,住房公积金,免费手机及话费福利、免费工作餐、“孝敬父母金”、医疗资助等福利一一落实。不仅达钢脱胎换骨,涅槃重生,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而且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对达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何晓霞书记作为企业主要负责人之一,她始终以企业发展为己任,履职尽责、以厂为家;她以提高职工收入,增强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目标,爱护职工、以人为本。她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不遗余力把达钢经营好、发展好,助推地方经济的发展,让职工安居乐业,造福一方百姓,为达州市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