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20赵小莉

 

一、 积极履职尽责,不断追求政治进步

赵小莉不断追求政治进步,在先后担任宣汉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及 达州市人大代表期间,积极履行职能职责,每年提交建议,提出打造“宣汉 滨湖景观长廊”“扎实推进复工复产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等优质建议,并被县委、县政府采纳。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县人大代表。其帮助东乡镇大梁 村修建农村公路、以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等为选民谋求福祉的事迹被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二、 改革企业经营体制,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赵小莉在经营管理中锐意改革,大力培养职业经理人与管理团队,推动企业快速发展,旗下品牌不断扩张,实现销售收入连年增长,成为宣汉品牌企业。八仙楼集团每年提供稳定就业岗位 60 余个,其它各类岗位 200 余个,其中 75%的岗位提供给包括就业困难女性在内的女性。在经营中打造和谐企业、安全企业、环保企业、用心企业,为宣汉众多民营企业与创业者树立了标杆,为宣汉民营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动企业参与公益事业

赵小莉创业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动企业家参与脱贫攻坚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帮扶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孤寡残疾人群及为资助贫困 村道路建设,2015 年以来,累计捐赠资金和物资超过 20 万元,累计带动其他民营企业捐赠资金和物资超过 100 万元。

四、积极参与社会事业,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2017 年,赵小莉担任宣汉县新联会秘书长等社会职务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与企业优势,组织开展联谊会各项工作,发动会员及会员企业投身脱贫攻 坚、捐资助学,协调金融部门等资源助力会员企业发展;同时,大力培养年轻会员。以一系列行动扎实推动了宣汉新联会作为社团组织的创新发展,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与工作被省市县媒体广泛报道,为宣汉新联会影响力的快速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五、抗击疫情有担当,生产自救谋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赵小莉主动提出将八仙楼宾馆作为医学观察点,交由县委县政府用于新冠肺炎密集接触人员的医学观察,以及提供给全县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使用。同时,发动各方力量为此次抗疫工作捐款捐物,组织宣汉新联会、宣汉妇创会等社会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与服务保障活动,为环卫所、防疫检查点、派出所等抗疫一线工作场所捐赠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在抗击疫情同时,根据规定和程序,积极复工复产,创新推出火锅外卖等服务模式,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对县域其它同类型企业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