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19邱帆

邱帆,男,汉族,1975年9月生,四川达州市通川区人,本科文化,四川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学习、政治思想素质方面

为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转变角色,增强素质,提升驾驭工作全局的能力和水平,该同志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一是学习了政治理论知识。主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二是学习了经济金融、工程建设等专业知识,开拓了工作视野,提高了企业管理和带动公司发展的能力。三是学习了工程建设等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提高了依法从政水平和廉洁自律意识。

二、能力及工作业绩方面

1、强化公司内部管理。一是公司从制度建设入手,先后制定了公司财务、工程管理、公文处理、印章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和办法,坚持制度管人、管事,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规范运转。二是完善了公司工作机,每周制定工作计划,撰写工作小结。定期召开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各项工作,及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推进了公司各项工作。坚持撰写《工作日志》,做到事事有安排,事事有落实,日清日结,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加强了员工业务知识培训,制定了公司员工学习培训计划,先后组织职工参加了公文写作、企业管理、财务管理、金融政策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和培训。督促员工加强了日常学习,购买了公文写作、工程建设管理、财务管理等大量书籍,供职工学习,增强了职工的业务素质。四是加强了公司财务管理。制定了公司关于控制行政经费开支的方案,整理规范了公司账务,科学编制了财务报表,同时还定期邀请了财税、审计专业人员对公司财务进行专门审计和监督、指导,及时规范改进公司财务管理。

2、按照领导分工,该同志具体负责分管市区项目代建工作,我司代建的项目大部分为市区的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领导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群众热切期盼,该同志做到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全力高效的推进项目建设。首先结合年初市区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工程进度,安排督促各部门细化分解任务,自加压力,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做到工作目标心中有数;对已开工在建的项目,在完善相关制度明确职责的前提下,要求监理单位严格按照建筑规范和设计要求组织施工,公司职能部门落实现场代表全程参与并督促检查施工是否规范,本人也不定期的加强巡查和召开现场会议,强调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重要性;项目建设前期及建设过程中量大面宽,涉及部门多,手续多,矛盾多,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合理妥善解决好实施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矛盾纠纷。摆正位置,加强内部管理,大事主动向领导汇报,并完善归档好相关手续资料,小事主动作为,全力高效的推进项目建设。        

三、遵章守纪及廉洁自律等方面

“待己不可不严明,律己方足以服人”作为公司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自觉做到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党性觉悟,道德修养和知识储备,努力做到自觉、自省、自警、自励,控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不为金钱、权利所动,不为人情所累,不以权谋私。

1、从严要求,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集体决策制度,建立了干部职工大会、总经理办公会议议事制度,注重团队力量,发挥团队智慧,不搞一言堂。讲究求真务实之风。坚持实事求是,不虚报浮夸、不好大喜功。碰到矛盾不回避,解决矛盾果断到位。

2、身体力行,坚持勤政廉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一是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意识。通过加强自身和班子成员的党风政纪教育,牢固树立拒腐防变廉政意识。二是带头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从不攀比铺张,没有违反中央关于干部廉洁从政和国企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在生活上能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从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影响插手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活动谋取私利,从不利用职权为亲属好友谋取任何与公司有关的私利。对自己严格要求,直系亲属中,没有从事于本企业利用向管理的经商的活动。三是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认真落实了“一岗双责”制,明确分管理领导和相关股室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