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18吴小忠

吴小忠同志,大专文化;达州市骏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总经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开江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荣获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达州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达州市拥军之星,开江县十大青年创业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达州市骏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本是达州市朝阳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变为的独立法人医药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吴小忠的带领下,逐步发展壮大,由一个仅有不到十个员工、年销售不到百万的子公司发展到现有30名员工,年销售过5000万元的骨干医药商贸企业,对满足本地人民安全用药需求和解决就业人员,创造财税收入都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吴小忠出身农村家庭,高中未毕业就辍学南下打工,很快通过勤奋努力成为管理人员,回乡创业,从个体零售药店开始,逐步成为医药分公司经理,再发展成为拥有自己的独立法人企业,不断开拓进取,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并取得函授药学本科文凭,凭借诚信与和气,制胜市场,依靠智慧与耿直,驰骋商界,他善于经营,精准把握市场脉搏,主动作为;抢抓创业发展先机,用卓越的智慧和非凡的魅力带领公司一般人搏击风雨,勇立市场潮头,强手如林里,勇于超前的胆略和创新的勇气带领公司奋力前进,开辟广阔天地。

既是管理者,又是马前卒。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急为全县六十万人民的安危而急,毅然放弃春节尽享天伦之乐的大好时光,由于航空和铁路的封锁与关停,带着政府应急指挥办公室的委托证明和殷切的期望,亲自驾车,辗转河南、山东、安徽、广东等省市,采回大量的口罩、消毒剂、体温计(枪)等抗疫急需物质。这期间由于各地酒店和餐饮行业关闭,吃喝拉撒全在车上,过中心酸与委屈难以言诉。同时将部分抗疫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人员,获得了多个单位和部门的荣誉证书,随着企业发展壮大取得经济效应的同时,每年也是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农村扶贫攻坚、拥军爱民等各项公益活动,做到了真正的回报社会和人民。

“前进!永不懈怠”这是他的口头禅,新近成立的达州市骏瀚商贸有限公司和开江县骏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不平凡的2020年都取得了较好的业绩。真是“激情沸腾岁月,诚信铸就丰碑,壮心不已情满怀,志在千里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