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17杨贵明

自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四川万豪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贵明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践行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生活,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一、履行责任,决战脱贫攻坚

强化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取得实效。为确保定点帮扶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周边环境整治、医务室及其附属工程达标,四川万豪房地产有限公司所帮扶深度贫困村(海家坪村)资金43万元,新建村、支两委办公大楼及文化广场、修建移民安居工程自来水引水管道工程、发展产业、爱心捐赠等,目前,通过多方帮扶,昔日交通极其不便的山村,如今通上了新修的公路;移民安置房已修建完成;一幢两层楼的综合办公楼和村文化广场修建完成并入住挂牌办公,扶贫初见成效。该村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均得到了有效改善,村民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实现了脱贫摘帽。

二、党建共建,增强组织战斗力

为抓好党建共建活动,四川万豪房地产有限公司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参与到西外高峰洞社区开展共建共育活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捐赠物品,该社区向四川万豪房地产有限公司赠送了 “企业帮扶献爱心,心系社区共发展”的锦旗一面,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四川万豪房地产有限公司帮助(海家坪村)发展葵花产业150亩;支持高新区幺塘乡新民村大力发展生猪产业;帮扶通川区碑庙镇大石村发展果业及蔬菜产业200庙,同时打造为旅游休闲地。

四、捐赠扶贫资金,助脱贫摘帽

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四川万豪房地产有限公司以捐赠扶贫的方式,先后为通川区梓桐镇捐款5万元专项扶贫资金;为通川区碑庙镇大石村捐款4万元精准扶贫资金;为通川区碑庙镇山上村捐款2万元精准扶贫资金;向渠县定远乡捐款1万元扶贫资金;为通川区“防返贫基金”捐款2万元。

五、公益帮扶,凝聚多方力量          

要致富,先修路。为助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四川万豪房地产有限公司积极资助贫困地区修桥铺路等。一是资助15万元用于达川区河市镇金星村道路修建;二是捐款1万元修缮达川区江凌镇墩子村乡村道路;三是捐款1万元修复经开区幺塘乡岩峰村道路。四是为通川区双龙镇茶店村捐款1万元修建乡村公路。

六、慈善帮扶,奉献爱心

在慈善帮扶中,四川万豪房地产有限公司先后捐款20万元用于达川区木头乡以及渡市镇慈善事业;资助5万余元用于通川区磐石敬老院房屋修缮以及购买冰箱、电视及棉被、棉大衣、棉鞋等日常生活用品。

七、教育帮扶,筑梦未来

四川万豪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进行教育帮扶,资助贫困学子上学,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一是先后资助了达州中学文进,通川区西外西河社区四组黄克幻、碑庙镇、北山镇等近100名贫困学子的学费及生活费,共计50余万元。二是向达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助学基金2万元以及资助农村义务教育基金1万元,用于帮扶贫困学子。三是为万源市葫芦头小学捐赠教学设施、修缮校舍、厨房,翻新教室以及为学生购买新的校服、书包等,价值5万余元。四是向达州市高级中学捐赠20万元,助力学校发展。

近年来,杨贵明同志先后荣获达州市通川区2018年度“十大好人”;达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人大代表再行动先进个人”;达州市第四届“十大经济人物”;达州市“十大创业型经济人物”;四川省房协“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