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16杨荣

杨荣1996年4月至今成立达州通用家电有限责任公司、任董事长,从事家用电器销售及维修,公司在杨荣同志的带领下,以技术为根本,以经营国内外优质品牌为导向,做达州家电服务第一品牌为服务理念,率先提出“超出国家三包,大家电三个月内可换机”的服务方针,并且制定上门服务不换材料不收费的制度,这些服务理念扎根于达州父老乡亲心中,成为达州本土家电行业的服务先锋,得到达州父老乡亲的高度赞誉。杨荣从2008年担任达州市政协委员 、2012年至今担任达州市政协常委以来,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各项职能,并积极支持光彩事业,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一起共同出谋划策,通过调研了解、提案意见促进等方式贡献政协委员的一份力量。2018年杨荣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出资帮助万源深度贫困村瓦子坪村,发展基础设施和产业、并通过举办电工、家用电器维修培训、捐赠捐助等一系列举措,用实际行动改变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杨荣为人正直、热情、尊法守法、诚信经营、拥护中国共产党,一直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做事精神要求自己。

达州市通用家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荣,经过三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先后建立起了直营卖场五家,其中通川区2家、达川区1家、宣汉县城1家、渠县县城1家,公司现有员工近300余名,批发网络遍布达州200多个乡镇。杨荣深深明白是广大用户养育了我们。同时也知道根植达州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创业以来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2000年至2016每年捐助学费生活费3000元给大观园一弃童使其健康成长;2006年救助开江残疾女孩小阳春捐款2.5万元以解决小阳春生活困难问题;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分别为宣汉东林小学捐款2万元,宣汉清溪失学儿童捐款捐物约5万元;汶川地震灾区捐款6万元;汶川漩口镇百花小学捐赠5台松下洗衣机约1万元并为其专门配套安装2008年汶川地震共计捐款14万;2009年心脏病女孩周继急需进行心脏手术治疗,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筹集到手术费用杨荣获悉消息后随即赶赴周继家中了解情况并当场捐款3万元;2010年渠县7.18洪灾捐赠物资约6万元,为灾区用户免费提供维修配件和维修资源,共计20万元;2010年为达州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学习用品约2万元;2010年万源7.17洪灾捐款1万元;2011年渠县9.18洪灾捐赠物资约3.8万元,为受灾职工补助共计10万元;2011年为达州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变频空调5套约3万元。2012年为光彩事业累计捐款约10万元;2013年以来资助贫困生张庆、吴孟嵘同学高中期间每月生活,两位同学现已成功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同时公司每年招收一批家庭贫困的大学生为暑期工,以减小他们上学困难。 

2018年以来,通用家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荣作为达州市政协委员中的一员,全面落实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断丰富帮扶形式,提升帮扶水平,为定点深度贫困万源市鹰背镇瓦子坪村实施帮扶措施。经过多次入户调查走访,在了解帮扶村的基本情况后,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在经济不断下行,公司经营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安排12万元的资金用于扶贫。结合村里基本是老弱病残孤的情况,因人制定帮扶措施。2018年底我公司又到帮扶村进行慰问活动,对孤儿兄妹发放慰问金2000元,对暂时在村劳动中受重伤的贫困户以及还没有脱贫困难户共7户每户发放1000元,同时发放慰问品,油,粮,糖果。同时欣慰的看到帮扶的8户现己全部脱贫。2018年通过了解达州市南坝社区贫困学子考入大学因家庭条件困难无力支付学费为其捐款5000元。

自2000年以来,累计为一百余名家庭困难的学生解决学费十万元。为社会慈善事业共计捐款67.3万元,这种致富不忘社会、扶危济困的精神,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