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15范红英

范红英,女,生于1987年8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宣汉东乡镇拱桥村村主任,宣汉当春茶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宣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9年参加宣汉县“创青春”创新创大赛荣获冠军;参加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共达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川东北经济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荣获第二名;参加团中央“第六届航天科工杯”创新创业大赛获优秀奖。

2018年3月1日全国人民代表报对范红英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2019年3月被宣汉县妇女联合会评为2018年度“巾帼建功标兵”;2019年9月被达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授予:达州市“最美新农人”;2019年宣汉县委、县政府12月授予:宣汉县青年“双创”标兵;

主要业绩:

1、办企业、带产业,促经济,助脱贫。根据宣汉产业发展优势,于2015年成立宣汉当春茶业有限公司,组建巴蜀园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建了两个茶叶加工厂。采用茶旅融合发展,实施“公司+专合社+村委会+农户”的模式,吸纳社员148户,发展茶园2000亩.带动茶园6000多亩。带动农户1650户,每户每年平均增收3000元。公司挖掘传统茶艺,其传统的制茶工艺已成功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制茶技术获国家科技发明专利;多项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2020年加工的当春茶在全国“中绿杯”名优茶评比会上获“特金奖”。

2、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当选宣汉县东乡镇拱桥村村主任后,将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为己任,及时制定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近期和长远目标,真抓实干。

一是、强化基础设施,改善发展基础条件,主动向上级领导汇报,争取到一批批专项资金,硬化全村村道公路8.3公里,从根本上解决该村的交通难题;修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5处,解除了全村多年被用水困扰难题;同时在在全村开展维修河堤、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全村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二是、大力发展产业,引领村民致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引导村民和业主进村发展产业,邀请相关专家到村规划指导。村里已建水稻制种基地385亩;水产养殖200亩,新建“农家乐”五处;水果种植面积1500亩。

三是,抓扶贫强根本,着力转变观念。“扶贫先扶志。智志结合”。着力转变村民观念,聘请科技人员到村加强技术培训,聘请致富能人到村传授致富经验和先进理念,激发广大村民自身发展的积极性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