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14李国锋


李国锋,男,汉族,现年54岁,四川省渠县人,中泰天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达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达州市建筑业协会联合党委书记、会长,中共达州市非公综合党委委员,达州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特约监督员,达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政风行风监督员,达州市住建局政风行风监督员,达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达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及常委会委员,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注重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高中不断自我完善,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实践了自己庄严的入党誓言。注重企业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坚持“党建也是生产力”的发展思路,紧扣“党旗红、企业兴”目标思路,坚持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双推进”,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与党的建设相融互动、同频共振,形成了党建与发展的双赢格局和良性循环。

为争做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创建“天顺学院”,加强人才培养引进, 组织员工到达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培训、教育,员工的专业技术能力明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近年来,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从未被业主和施工方投诉。 

严格依照“劳动法”规定招聘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购买保险,设立“天顺爱心帮扶基金”对特困员工给予资助,以党建家园文化凝聚每一位员工,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汇聚集团公司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引导企业规范经营,按章纳税。先后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达川区百节镇肖家村、深度贫困村万源市枞树梁村,近年来,为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抗击疫情、爱心专列、精准扶贫、助学兴教、济困助残等捐赠达500多万元。

集团公司先后被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评为“四川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示范企业” “四川省诚信示范企业”;被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为“达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达州市优秀民营企业”,授予“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住建厅第一批工程总承包试点单位。

李国锋同志本人被达州市委表彰为“达州市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