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14苟晓芳

苟晓芳,达州市人大代表,宣汉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宣汉县妇女创业促进会会长。苟晓芳于2004年5月成立了宣汉县阳光旅行社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立足宣汉本地旅游资源,面向全国旅游市场,以合理的价格,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客人的好评和信任,成立十四年来不断壮大发展成为一个服务规范,信誉良好的微型企业。现有女职工11人,占全公司职工人数91.6%,其中共产党员1名。

一、无怨无悔,谱写新时代女性新篇章

阳光旅行社的女职工主要由下岗职工、学校毕业新生和家庭主妇重新就业人员组成。阳光旅行社成立至今14年,解决了很多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公司人性化的管理也让很多家庭主妇重新回归社会,找到自己新的起点,挽回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阳光旅行社不仅仅是所有员工工作的场所,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是所有人的避风港,大家除了平时的工作外,苟晓芳女士还会定期组织员工外出活动旅游,增进员内部团结互助的友谊。

二、提升能力,平凡岗位创骄人业绩

阳光旅行社在达州旅游业界一直独树一旗,做质量,做品质,无论是在同行内还是每位游客心目中都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其中公司十一名女职工中有四位执全国导游证,三位执旅行社总经理资格证,十人持研学旅行导师证,阳光旅行社在参加2018年达州市导游大赛中分别荣获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随着巴山大峡谷景区建设,作为旅游人,苟小芳积极行动,提供巴山大峡谷地界,通过旅游销售手段向外界推荐巴山大峡谷景区,将外地游客吸引到达州,为达州旅游业做出积极贡献。

三、 热心公益,不忘初心

在立足本职工作服务于宣汉的旅游业的同时,公司女职工在苟晓芳女士的带领下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具有良好的公民道德意识和奉献精神。2018年初参加县妇联组织的巴山大峡谷公益活动,在2018年用5月走进东林中心校与贫困学生共渡六一,共捐出背包200多个,现金数千元,9月参加金秋助学活动,更长期资助东林中心校6位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