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13陈芝秀

该同志在创业创新中艰苦奋斗,业绩突出。2017年5月,成立了四川百岛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行鲜销小龙虾/水产品和深加工优质大米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营,2019年公司实现总产值1525万元,年利润314万元。同时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政府扶贫政策结合,外接市场,内联农户,创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多种产业化经营的扶贫发展模式,与农户取长补短,搞好合作,共同发展。公司共流转土地面积15000亩用于小龙虾养殖和优质水稻种植,直接带动农户2560余户(建卡贫困户300余户),年户均增收3800元以上。

该同志作为四川百岛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用短短3年时间,将公司发展壮大,以务实求真、拼搏进取的实际行动,创造出丰厚的业绩。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稻虾种养示范区”、“四川省省级克氏原螯虾良种场”、“四川扶贫龙头企业”、“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目前公司有11项国家实用型技术和2项发明正在申报国家专利。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企业家,该同志在追求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时刻不忘社会责任,关爱职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和公共事业。在扶贫帮困、慈善募捐等活动中,她都身先士卒、奉献爱心,把赚钱的功利,演绎为社会公德。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该同志积极参与我县抗疫工作,慷慨捐赠资金用于防疫抗疫,分别以四川百岛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份捐赠现金1万元,以别雨巷餐厅股东身份捐赠现金0.2万元,一次捐赠共达1.2万元,并安排公司全体员工放假休工全力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陈芝秀同志是一名普通女性,但却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入选为县政协常委委员(经济界)、县工商联副会长,并被评为达州市2019脱贫攻坚有限返乡人才市先进等荣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