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13李志春


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李志春同志的带领下,景区经过两年来的开放运营,跃升为川渝陕结合部重要新兴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龙头景区,取得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丰收。景区以辐射面广、带动性强成为引领全县旅游业提档升级的强劲引擎,助推宣汉脱贫攻坚和全域旅游发展。截至今年8月底,景区已接待游客312.7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92亿元,带动片区102个贫困村、9.1万贫困人口脱贫,目前公司已安排景区周边群众(主要岗位为保安、保洁、驾驶员)就业20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3人,年增收400多万元,人均年增收1.9万元以上。景区和公司先后荣获“最美中国文化旅游目的地”“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景区榜”“四川省优秀服务企业”等称号,同时也助力宣汉县成功创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

李志春同志在带领公司迅速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教导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做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坚决抗击新冠疫情,坚持依法足额纳税,高度关注节能环保,积极参与宣汉的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全面履行好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一是资助贫困学生。他一直关心关爱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个人资助了三名贫困学生。在他的带动下,巴旅公司中层以上干部每人都资助了至少一名贫困学生;在“六一”儿童节举办了“巴山呼唤·用爱传播”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公益活动,邀请了175名留守儿童前来景区体验巴部落亲子乐园,并赠送儿童书包、笔记本、电话手表等学习用品,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二是回馈社会。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在今年全年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政策,并开展了以“把最美的风景献给最美的您”为主题的“致敬抗疫英雄赠送门票、养生养心卡”活动,共计赠送免费门票128000万张和养生养心卡700张;积极大力实施优惠措施,在实行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免费入园的基础上,在不同节日,对不同游客实行免票服务,如在“三八”妇女节对女同胞全部实行免票活动,开展“学习强国”积分换门票活动等。三是积极承担保护职工健康和确保职工待遇的责任,开展“金秋助学·圆梦大学”关心职工子女成才,节前走访老党员及老员工、为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