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12张春雷

 

张春雷同志是达州市知名女企业家,自从事畜牧业特别是担任四川天王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以来,凭借一颗炽热的心、一股冲天的劲、科学带领公司员工勠力奋进、顽强拼搏,在全市畜牧业发展中勇立潮头,创造了一个个行业奇迹,堪称创业者的表率,畜牧业的领导者,其先后获得“达州市巾帼创新创业带头人”、“优秀民营企业家”、“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十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物”、“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20年来,张春雷同志带领公司,有力带动了广大农户及贫困户增收致富,为达州市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艰苦创业,开拓进取

多年来,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履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责任,始终带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共同发展,示范带动普通农户、贫困户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坚持践行大农业、大健康绿色发展理念,走市场化、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道路。 2019年,四川天王牧业有限公司带动农户27960户,其中贫困户16250户,户均增收14500元;辐射带动农户13.30万户,新增务工就业岗位13万余个,有效地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解决了农民就业,有力地带动了乡村优势产业快速发展。

二、责任担当,出力奉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全市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张春雷同志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多方筹措、及时调配、尽快到位”号召,多方联系企业筹措资金,寻找医控物资购买渠道。据统计,在疫情期间,公司向达州市一线防疫单位捐赠口罩3.1万只、防护服22件、猪肉100公斤;协助达州市各县区应急指挥部开辟购买应急物质通道,并成功从伊朗、土耳其等国家采购口罩40万只,防护服4000余套、体温枪2000余支。

三、真心帮扶,成效显著

2016年以来,张春雷同志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帮助返乡农民工创业、村集体经济组织增收”为目标,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真心实意抓扶贫,一心一意谋发展,采用“资金、智力”扶贫,取得了初步成效。已建成生猪养殖脱贫基地3个,接纳23名返乡农民工到企业务工,协助44户贫困户扶贫贷款220万元;投入资金48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