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女企业家候选人

C11余倩

 


 

一、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

余倩同志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工作扎实、为人厚道、爱岗敬业、带领企业员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所创立的“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巨人通讯有限责任公司”业绩突出,效益在全县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秉承公益心创建“中康苑养老中心”,并带领其与县民政局成为“脱贫攻坚共建单位”。

二、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余倩同志作为县政协委员,在工作实践中切实履行参政职能,积极完成本职工作,尽己所能参政议政,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作出积极贡献。积极参加政协、统战部门和主管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全年无缺席;2018年提交《关于我县城区公厕建设与管理的建议》,由于提案质量好,纳入政协2018年度政协大会汇报材料,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2019年提交《关于我县城区供电设施建设与管理的建议》,也纳入2019年度政协大会汇报材料;提交社情民意10余件,逐年逐级上报。

三、精准脱贫 奋奔小康

一是余倩同志发挥自身优势,捐赠贫困户200余人,贫困老人和残疾人1000余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孤儿200余人,贫困学生5人,共计帮扶资金58.32万元,引领身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资金15万元。同时为竹城社区空巢老人、社区妇女、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公益服务活动50余次。二是先后帮扶杨家镇皂角村、欧家镇普山村、中华镇白雀村等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购买鸡苗、鸭苗、猪苗等养殖物,共计产业帮扶资金3万余元,并指导他们如何饲养。

四、疫情防控 巾帼行动

余倩同志积极带领中康、巨人通讯职工及巾帼志愿者会员们一心扑到“疫情防控”战线,深入村、社区开展防控疫情工作20次,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员和劝导员,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接受咨询服务300次。先后为县疾控中心、竹阳街道办事处、白塔街道办事处等防控疫情一线单位捐赠生活物资350余件;同时又向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慈卫医院等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病人捐赠通讯设备;为留守儿童送去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春节红包及口罩等,为环卫工人和群众免费发放口罩400余只;捐款500元给妇促会协会支援武汉,总金额共计32680元,彰显了新时代平凡而又伟大的巾帼力量。

五、创建文明 共享成果

余倩同志带领巾帼志愿者和员工对竹城居民中说话不文明、做事不文明、乱吐痰、乱扔垃圾、过往路口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的群体进行文明劝导。实施文明劝导48场次,开展文明劝导工作近100小时。通过文明劝导,提高了城市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增强了市民的安全意识,在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展现了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