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11杜咏



“用行动传播爱与责任,做一个有温度的人”,这是杜咏一直坚守的做人原则。近年来,达州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孕婴计划总经理杜咏积极弘扬“大爱、分享、利他、执着”的企业精神,传递正能量、助力中国梦;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和光彩事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力精准扶贫事,大山深处献真情

2018年,杜咏主动请缨与达川区虎让乡罗庙结成帮扶对子,投资300余万元,在罗庙村流转土地300亩、栽种银杏树苗约10万株、培育幼苗20万株,带动贫困户、困难群众发展银鹅产业,帮助罗庙村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同时在罗庙村建设蛋鸡、跑山鸡等养殖基地,纵深推进产业纵深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此项目的顺利开展,带动当地52户贫困户112人在基地务工就业增加收入,帮助32户贫困户68人增收脱贫。

二、一方有难八方助,传统美德扬达州

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势汹汹,体温计、口罩随即成为当下最为紧缺的物资。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工商联会员,杜咏充分展示出了他的责任和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杜咏先后向达州市达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指挥部捐赠医用电子体温计1033支,价值39254元;向达川区475名医务工作者有3岁以下宝宝的家庭捐赠物资516800元;向达川区虎让乡政府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800只,酒精等防疫物资,价值15000元;向达川区新联会成员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9936元;向达川区民革三支部成员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4784元;向达州市个私协捐赠现金2000元,酒精、口罩4000元,共计6000元;向达州市新联会捐赠现金1000元、达川区民革捐赠500元、渠县小洪劳模工作室捐赠1000元、达川区疾控中心捐赠N95口罩50个(价值1000元)、达州市二医院儿科捐赠N95口罩50个(价值1000元)、达川区安仁乡捐赠酒精100斤(价值1500元);向通川区市场监管局捐赠额温枪5只,84消毒液20件,价值8500元。捐赠总计款物606274元。名下企业“孕婴计划”也被达州市市场监管局评选为抗击疫情及复工复产先进私营企业。                                              

三、人间自有真情在,回报社会一片爱

近年来,杜咏先后向达州市儿童福利院、达川区罗庙村、虎让乡中心校、达川区环卫管理处等数十家单位和个人捐赠了价值800多万元物质和50万元的现金,帮助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向通川区团委捐赠图书100套,向55名贫困学子现场发放助学金27500元;自2016年起,对3名贫困的优秀学子给予每月500元的生活费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2018年以来,孕婴计划与达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爱在路上”大型公益活动中,先后向达川区贫困户20个困难家庭宝宝捐赠价值50万元的奶粉及婴幼儿用品,帮助他们解难题、渡难关;在与市关工委、市政协社法群委联合主办的“公益同行、爱心常在”大型公益活动中,面向全市征集、筛选了60名0—3岁贫困家庭户的宝宝,提供了价值70万余元的奶粉、尿裤、衣物等婴童物资,对他们开展现场捐赠,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杜咏个人简介


杜咏,男,生于1974年4月12 日,民革党员,四川达州人。

1995.09-1998.07 任达竹矿务局渡市选煤发电厂销售代表  1998.08-2003.04 任四川智强集团销售经理;

2003.05-2007.03 任雀巢公司重庆办事处销售代表;

2007.04-今 达州市宝贝计划孕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

第四届达州市政协委员、第二届达川区政协常委、民革达川区三支部主委、达州市工商联副会长、达川区工商联副主席、达州市新联会执委、达川区新联会会长、达州市对外友好协会理事、达州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孕婴童用品产业协会副会长。

达州市宝贝计划孕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孕婴计划)成立于2007年4月,是一家专业经营孕婴童食品、用品、棉品、车床玩具及儿童游乐、产后恢复、儿童摄影等项目的连锁企业。旗下品牌“孕婴计划”在达州辖区共有超百家连锁门店,员工500余人,是四川目前颇具规模的孕婴连锁企业之一。

公司一直秉承“传播爱与责任,呵护宝宝健康成长”的使命,坚持“关爱孕婴·计划美好未来”的经营理念,积极弘扬“大爱、诚信、团结、执着”的企业精神,传递正能量、助力中国梦;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和光彩事业、公益事业,成功举办“爱在路上”、“爱心常在·公益同行”等大型公益活动。公司先后获得“达州市知名商标”、“最受消费者信赖品牌”、“达州最具影响力连锁品牌”、“达州市诚信爱心榜样企业”、“达州市创新立业十大品牌榜样企业”、“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达州市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等殊荣。个人先后获得了2017年度“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17 、2018、2019年度达州市、达川区“优秀政协委员”;第二届达川好人“助人为乐好人奖”;2018年度市政协“企业帮村、委员帮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