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A10刘晓岗

刘晓岗,生于 1982 年 3 月,2002 年毕业于大竹师范学校。 2002 年—2007 年在万源市旧院镇高峰冠村小学任教。2007 年弃 文养鸡两万元 3 亩地起家,创办万源市百里坡旧院黑鸡养殖专业 合作社,任理事长。该合作社坐落于万源旧院黑鸡的原种发源地 —— 四川省万源市旧院镇高峰冠村百里坡,现有社员 41 户,带动 周边 183 户贫困户通过土地入股的方式加入到旧院黑鸡产业之中, 实现脱贫致富。现拥有12000 亩的原生态旧院黑鸡松林放养基地。 合作社坚持原产地超低密度放养、坚持纯粮青草饲喂、坚持中草药 防病治病、坚持洋土结合养殖模式,通过“百里坡人”的基地直播, 做消费者看得见的有机食材。百里坡旧院黑鸡(蛋)先后通过中国地 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认证,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地,还被日本人的超市伊 藤洋华堂选中。 

刘晓岗作为达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积极支持国家的精准扶 贫政策,通过带动当地老百姓养殖旧院黑鸡、劳务收入、土地租 金和土地入股分红,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实现了脱贫增收。刘晓岗 于 2013 年被评为“万源市创业之星”;2016 年被评为“万源市十大 感动人物”;2017 年荣获“达州市首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2017 年被评为“达州市十大扶贫好人”;2018 年被评为“万源市十 大扶贫好人”;2018 年被评为“达州市新阶联优秀会员”;2019 年荣获 2018 年度“十佳创新创业之星”称号。 

刘晓岗作为人大代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 兴”战略,于 2018 年提出了“三养三种一游一加工一直播”的战略目标, 准备用十年的时间来实现百里坡旧院黑鸡的“乡村振兴战略”。百里坡 旧院黑鸡的 12000 亩基地将做成中国看见的有机食材生产基地,百 里坡的 183 户农民将过上富裕体面的生活,万源的旧院黑鸡必将成 为中国的旧院黑鸡!世界的旧院黑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