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

A07 田小兵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四川汉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小兵推崇的人生制胜之道。从绝望中寻找希望,忍受失败,辛勤耕耘,实业从小做到大......回顾北漂至今,田小兵唯一能够做的,就是通过自己努力来改变命运。从他身上,能够看到成功的要素——值得信赖的能力、学习判断力、社会活动力。他积极面对人生的任何境遇,一步一个台阶,不断挑战自我,正是一代达商拼搏的真实写照。

敢于担当 值得信赖品质成就非凡人生

1992年,17岁的田小兵从宣汉塔河镇来到北京,从基层一步一步经过近10年磨砺,田小兵的管理、社交、危机公关等各方面能力突飞猛进,他结友遍天下。

2000年,田小兵踏上创业之路:做投资、搞贸易、开食品加工厂......他走遍各地,尝试不同行业,拼命学习各类市场指数。“亏损200多万元,但所学却是无价。”创业初期,他没有给自己任何退路,还清债务,每一份都是白赚,他愿意在前进路上不断“放空”自己。

2008年为承接东升科技园艺术文化的载体,创建了汉蒙文化创意创新园“分区发展、各具特色、独立运转”的生态园管理模式,以汉蒙文化为主题,一部分空间通过汇聚“文化特色”创意企业作为园区核心产业,另一部部分打造以“休闲娱乐”为主的绿色生态园。现在,园区已成为入驻企业总部基地,为文化创意项目、艺术创作人才提供创意研发、文化交流和发展的平台,促进周边经济、服务、文化一体化,每年缴纳税收近亿元,解决了近3000人的就业,真正实现了就业、环境、文化等多赢局面。

2014年创立北京龙德缘实业投资集团,集团专注于“实业+资本”的商业运作模式,坚持“专业化、国际化”的企业战略,以市场为导向,龙德缘清研咨询中心为指导,紧密围绕“产业园区、电力建设、文化创业、创业投资”业务范畴,以创新和服务赢得竞争,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6年创立北京京达商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由京达商通(北京)贸易有限公司、四川汉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组成,业务涵盖投资、贸易、咨询和农业科技四大模块。

公司拥有高水准、符合型的专业管理团队,汇聚了一批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经济、金融、法律、投资、财务等方面的资深专业人才。秉承“创新,诚信,责任,奉献”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

凭借良好的信誉和深厚的资源背景,与国内外知名投行、私募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专业咨询公司等机构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多家行业协会、企业协会、商会等合作构建了丰富的项目资源渠道。致力于打造正规化、专业化、智能化的项目服务平台。

桑梓情怀 回馈家乡行动饱含赤子之心

在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他并没有选择“独善其身”,而是用多年积攒的财富、人脉、资源,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回馈社会、汇报家乡。他积极投身北京达州企业商会、北京达州餐饮协会,为其正向、长远发展出资献策,传递正能量;他踊跃奔走,为北京海淀区、东莞地方政府牵线搭桥,促使双方结为友好关系,为地方产业升级、商机互通发挥作用;他大力推进,为家乡招商引资、发展经济建设不遗余力;他心系家乡,结对帮扶贫困村,帮助贫困学生,热心公益事业,为疫情防控捐资捐物,近5年来捐资捐物达上百万元。

2016年4月,宣汉县人民政府与北京京达商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招商引资协议,由京达商通在宣汉成立的项目公司。2016年5月成立四川汉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宣汉县东乡镇公园城西广场,注册资金3900万元,公司以宣汉蜀宣花牛及黄牛资源为核心,实施育、繁、推、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战略,旨在提升“蜀宣花牛”产业链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宣汉形成饲料、养殖、加工、销售、餐饮、文旅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公司现有塔河蜀宣花牛示范养殖场、塔河母牛繁育场、汉田甄选产品及礼享家门店、牛劲十足牛主题餐厅等板块。2018年12月公司创建为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重点龙头企业。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发扬牛精神,树立新目标,公司践行“引重致远,德行天下,品质一牛”的企业精神,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绿色、高品质的生态产(食)品为企业使命,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和振兴乡村经济发展,为社会建设事业持续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