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

达州十大经济人物

A05邓小林

邓小林,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62年1月15日,四川大竹人,大专文化,1980年9月就职于大竹县盛洁城乡供排水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原自来水公司经理;原城乡供水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原泓霖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在邓小林同志的主导下,西城水厂于2013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大竹县城西乡黄荆村,规划新建4万m3/日净水厂一座,铺设输水管网2.3公里,工程总投资6000余万元。2016年底,该项目投入生产试运行,竹城市政供水形成了以龙潭水库为取水点的西城水厂和以乌木水库为取水点的东柳水厂、竹阳水厂进行供水的双水源、三水厂供水格局,竹城形成了东西贯通,彻底解决了我县城市供水能力不足、供水压力不均衡的突出问题,使县城居民的用水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2010年,公司建成了大竹县第一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2016年再次开启了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建设步伐。二期工程设计新建日处理生活污水2万吨A2O工艺污水厂一座,工程概算总投资6800万元,2019年投入生产运行。竹城污水治理能力大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全面改观。

近年来,公司先后重点实施了海明湖温泉取水管道、北城干道供水管道、国道外迁、工业园区供水管道、原水管道搬迁、市政老旧管网升级改造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市政供水管网规划更加科学合理、管网分布更加完善。

一直以来,邓小林同志始终以窗口服务部门为突破口,引导职工时刻关注用户、真情对待用户、真心服务用户,切实加大服务群众力度,积极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十三五期间,公司拥有用水客户10多万户,年供水量1700多万方,生产总值4000多万元。年上缴税金500多万元,职工年均收入递增实现5%以上。

在邓小林同志的引领下,累计召开专题会议20多次,联席会10多次,累计出资50多万元帮助联系和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协调引进一家规模占地100多亩的水果基地,带动附近群众增收致富,联系村于2018年经过省市验收退出贫困村序列。大力关注民生实事,2016年至今,公司累计出资600多万元,解决了城市周边3000多户吃水难问题。2016年以来,公司出资60多万元,积极开展金秋助学、贫困母亲、留守儿童慰问、新农村建设等系列活动,赢得社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