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加速中国—东盟合作升级

更新:2020-11-13 15:49:5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

中新社南宁11月13日电 (记者 林浩)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广西商务厅厅长蒋连生13日介绍说,从推动中国—东盟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到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互联互通,广西自贸试验区积极探索与东盟互惠共赢交流新举措,已成为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升级的“加速器”。

广西自贸试验区于去年8月获批成立,实施范围119.99平方公里,涵盖南宁、钦州港、崇左三个片区。蒋连生表示,通过发挥政策优势,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广西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积极吸引外资,扩大海铁联运规模,有力促进了面向东盟的产业体系形成。

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南宁综合保税区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建设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打造包含卖家孵化、直播销售、多语种电商培训在内的服务体系,今年1—10月,共引进跨境电商相关企业38余家,完成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业务量2998.93万单,交易额15.41亿元(人民币,下同)。

推动面向东盟金融合作方面,广西自贸试验区加快中国—东盟金融城建设,吸引越来越多东盟客商到广西寻找商机。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通过在柬埔寨、老挝等国家建立服务站点,2019年以来,挂牌中国与东盟投资合作项目金额超150亿元,项目类型涉及在建工程转让、大宗商品采购合作等。

在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依托,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成为工作着力点。蒋连生告诉记者,广西自贸试验区积极扩大海铁联运班列覆盖范围,北部湾港已开通3条远洋航线以及52条集装箱航线,其中至东盟航线有19条。

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则依托口岸优势推动跨境产业集聚发展,率先打造中越“两国双园”项目,吸引企业布局跨境生产,成为中越跨境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蒋连生表示,在本月底即将举行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广西还将举办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东盟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共享发展机遇,推动合作焕发新生机。(完)

责任编辑:丁宝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