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高新区 >> 社会 >> 

做实监督保障服务 达州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更新:2020-11-12 10:45:4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赵云园)为营造利商、亲商、便商、安商、富商的良好营商氛围,把达州高新区打造成高质量、高效率投资聚商热土、营商发展阵地,达州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八条措施》,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引导政商亲清交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QQ截图20201112103414.png

纪检监察干部在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

走访一线掌握实情

近距离倾听企业心声

“纪检监察干部多次来企调研,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查了解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干部作风等情况,并为企业提供问题反映渠道、办法和举报电话,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发展,现在企业更有底气了。”葛洲坝达州水厂负责人如是说。

变化要从“千名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活动说起。围绕企业帮扶、政务环境、政策支持等,达州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在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务服务等关键环节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全力打通惠企政策落实“中梗阻”,破除服务企业“卷帘门”“旋转门”“玻璃门”。

“针对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及工作要求,我们制定了服务企业‘十不准’,通过理清项目办理详细流程,优化、简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质量。”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针对企业综合审批事项,达州高新区相关部门还积极走进企业,现场召开专题协调会,切实为企业解难纾困,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护航一线力求实效

建立营商环境长效机制

“以前办理行政审批事项要来回跑很多次,现在不到40分钟就可以办好。”四川中通国芯集成科技公司办理审批事项的工作人员对开展的“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活动连连点赞。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达州高新区对工程招投标、城乡建设、人防工程建设、生态环境、行政审批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并严格落实重大项目督查问责机制和服务企业“联系监督卡”制度。

“我们采取责任单位自查、牵头部门倒查、纪检监察机关跟进督查‘三查’举措,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分层分步分类开展专项系统治理,督促补强行业监管薄弱环节,务求通过各行业领域的系统治理,从制度、体制、机制上净化、保障高新区的发展环境。”达州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同时,达州高新区还建立了举报联系机制,坚决支持服务保障高新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