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以文学的角度敬仰《达州晚报》

更新:2020-11-10 11:28:3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郭文艺

身在河南,《达州晚报》我是知晓的,熟悉的,有了感情的。

今年三月,我有幸结识了四川达州某杂志社的一位编辑王老师,闲谈之余,他邀我不妨向《达州晚报》投些稿子过去。

我也就拙手献丑,陆陆续续投去了数十篇。当时春播正紧,此事暂且淡搁了下来。不曾想半月有余,王老师打电话通知我,说投去的散文《老屋》被晚报刊载。欣喜之余,我对《达州晚报》的崇敬之心油然而生。一个地方性市级报,能如此阔绰地刊登几千字的文章,在国内是实属罕见的。且刊面整洁端庄,让人耳目一新,如新茶映眼。

从此我便和晚报建立起互动的联络关系,先后通过晚报结识了当地的一些知名作家。在平时的沟通交流中,他们屡次告诫我说,做文如做人一样,诚坦和认真,缺一不可。《达州晚报》的副刊编辑是认文不认人的。带着这样的敬畏,我每次给晚报写稿子,都是如履薄冰,修改了再修改,斟酌了再斟酌后才投递过去。我的一些作品在晚报刊发后,又被不少媒体转载刊登,让我的文学之路越走越宽!

在信息万变的大时代,能始终秉承初心,百尺竿头地牢牢把握住时代变革的大动脉,把传统纸媒依然办得风生水起,单凭这一点,《达州晚报》荣获全国地方都市类报纸最具品牌价值十强是当之无愧的。

敬仰《达州晚报》,是因为我通过它能看到达州人民的创新拼搏精神,了解达州这块热土的厚重人文;通过它,我能在千里之外的中原,感受到大巴山人民的质朴热情;通过它,我能带着无限的遐想,让心灵畅游在厚墨浓彩、水秀奇石的巴山大峡谷……

时代变迁,人间烟火,市井达城,在《达州晚报》上演绎出一曲曲高昂的交响乐。

作为一位外地作者,我只能以文学的角度来敬仰《达州晚报》,用文字表达我对晚报的衷心祝愿:二十年春华秋实,我虽然和你相遇的时间很短,但我将毕生珍惜这份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