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退役东风-3导弹安家神剑园!预计明年元旦与市民见面

更新:2020-11-09 11:00:4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赠送给通川区罗江镇神剑园的退役东风-3地对地中程弹道导弹顺利抵达达州,入驻神剑园。昨日,记者在神剑园二期建设工地看到,该导弹已基本组装完毕,预计明年元旦可与市民见面。

据神剑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枚东风-3弹道导弹自北到南行程2000公里,历时8天,于11月6日抵达达州。此次赠送是火箭军全体官兵感念张爱萍将军的卓越贡献,主动赠送的一枚导弹。此次不仅赠送了导弹主体,也送来了发射台,在全国目前六次馈赠中,神剑园是唯一一家同时接收发射台和弹体的园区。

转运该导弹过程中,火箭军某部的官兵们严格按照要求,将导弹基座、弹体进行吊装固定。经过近4个小时的工作,导弹被安全地吊装到专用车辆上,于7日早上8点从达州火车站货场出发,经金龙大道、凤凰山隧道、高家坝路,安全运至神剑园二期工地,历时2个多小时。这枚东风-3弹道导弹将作为神剑园二期的“镇园之宝”,成为国防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张新名片。

资料显示,东风-3弹道导弹是中国第一型地对地中程弹道导弹,也是中国完全自行设计的第一种战略导弹。导弹弹长24米,弹径2.25米,弹重64吨。采用机动发射、单级、液体燃料发动机,改进型射程达3500公里左右,可携带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武器。目前,东风-3弹道导弹已经逐步被东风-21弹道导弹系列所取代。

神剑园景区是以张爱萍将军故居为基础,汇集多位达州籍开国将领的生平业绩、国家科研工作进程等于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张爱萍将军曾担任过国防部长,为“两弹一星”立过卓越功勋。张爱萍将军晚年出版了《神剑之歌》(诗词、书法、摄影)等作品,因此有“神剑将军”之称。2010年1月5日,在张爱萍将军百年诞辰时,达州投资2亿多元打造的神剑园开园。此前,神剑园(张爱萍故居)景区内已放置有大炮、坦克、战斗机、火箭、原子弹、导弹、氢弹、山炮等实物和模型。

神剑园二期预计明年元旦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近距离领略大国重器东风-3弹道导弹的风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