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万达开三地政协助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工作座谈会召开

康莲英主持

更新:2020-11-06 17:37:5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1月6日,万州达州开州三地政协助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工作座谈会在达州召开。重庆市万州区政协主席罗能平、重庆市开州区政协主席张重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三地政协联席会议方案、专题调研方案、联合协商议政方案。

  康莲英说,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战略高度,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给万达开三地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为三地政协指明了履职方向和工作重点。达州市政协将积极组织引导委员广泛深入宣传创建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工作重心和具体路径,为示范区建设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将切实通过智力支乡、乡友联谊等途径,引导有实力的乡友和委员企业投资示范区、参与示范区创建;将积极推动和搭建跨区域的协作联动平台,努力构建联系更加紧密、沟通更加顺畅、工作更加协同的运行机制,特别是用好工作小组联席会议、协同调研考察、联合协商议政等途径,通过互访考察交流、重点课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联名提交提案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把更多的资源要素聚集起来,为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

罗能平表示,万州区政协将按共同商定的工作方案和轮值任务安排,进一步细化完善2021年助推工作方案和协作履职计划,聚焦新定位,聚智“高质量”,在助推示范区创建中汇聚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开创联动履职、联合助推新局面。

张重新表示,开州区政协将立足当前,在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上精准建言,发挥优势,在凝聚发展共识和力量上展现作为,着眼长远,在强化三地政协交流协作上抓好落实,共同助推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在致辞中表示,万达开三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民俗相通,资源互补性强,产业融合度高,经济关联度大,而且自古以来就是好邻居、好伙伴,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三地政协开放包容、人才辈出、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在助推助推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应极行动、强强联合,共谋发展大计、共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担当。

重庆市万州区政协副主席丁坤林,重庆市开州区政协副主席陈政,达州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廖清江、王洪波,达州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会前,三地政协还视察了达州钢琴博物馆、兆纪光电、复兴好一新批发市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