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残疾人脱贫康复服务“直通车”万源站落下帷幕

更新:2020-11-05 17:11:4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由达州市、万源市两级残联牵头组织,为期10天的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万源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市县两级残联组织达州市民康医院、达州华阳妇产儿童医院、达州爱尔眼科医院、达州市爱瑞眼科医院、通川区红十字医院、万源市精神病专科医院、万源市仁和医院等达州市、万源市市定点康复医疗机构,抽调40余名医疗康复技术骨干,组成视力、辅具、脑瘫(智障、孤独症)、听力、精神等7个医疗康复专家组,历时10天,陆续在万源辖区内的永宁镇、白果镇、曾家乡、庙子乡、草坝镇、石窝镇、旧院镇、太平镇、黑宝山镇、井溪镇等10个重点场镇,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组向群众大力宣传残疾预防、康复知识,积极开展义诊筛查活动,对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进行康复需求专业评估,为残疾人精准定制“一人一策”康复服务方案,整合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其他各类康复救助项目,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或残疾儿童提供辅助器具适配、白内障复明、精神病防治、听力、脑瘫及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等精准医疗康复救助服务。

整个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提供医疗康复专业咨询9000余人次,视力筛查1000余人,听力检查150余人次,现场免费适配成人助听器40台,调试检修助听器20台,辅具发放、假肢维修及制作共计1000余件,走进乡镇小学、幼儿园筛查儿童600余人。此次活动,解决了残疾人康复方面的相关问题,受到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好评,在社会各界掀起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为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期间,市县两级残联还走村入户,分别看望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残疾人养殖大户李广映和贫困残疾人廖文碧,关心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残疾人的心中。图为: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现场。


(张发平 何冬梅 社区记者 蒋德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